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月饼 > 晋式耍耍月饼

晋式耍耍月饼

晋式耍耍月饼

山西吕梁市交城县和文水县晋中市祁县一带广泛流传的“晋式耍耍月饼”。这款月饼最主要的特点是可以包馅料可以不包,包馅料只能用咸味的,一般由小茴香,白芝麻,少量食盐,熟面粉加少量食用油拌成,不能用带糖的甜馅,加热糖溶化馅料易外流。

【耍耍月饼面团原材料】面粉200克食用油60克花椒水40克凉白开10克小苏打1/4茶匙。

晋式耍耍月饼

【耍耍月饼面团的和制过程】

1.炒锅内放入70克食用油,开火熬煮,煮至油出香味,表面出现气泡,泛起层层涟漪,有微微的轻烟冒出,关火,放在一边晾至油冷却。

2.面粉200克放在和面盆里,用手把面粉扒拉到盆的一边。

3.烧热晾凉的胡麻油或食用油倒在和面盆的另一边。

4.并加入1/4茶匙小苏打。

5.花椒10粒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熬煮大约5分钟左右,煮至花椒出香味,水由白变成淡黄色,关火,晾至冷却。

6.取40克自制花椒水放在小碗里,加入10克凉白开。

7.花椒水和凉拌开的混合水倒在面盆的食用油里,用筷子把食用油小苏打和花椒混合水搅拌均匀。

8.用筷子把面粉扒拉到食用油水里,一边扒拉一边搅拌,使面粉吸收油脂水分,形成絮状。

9.用手把所有面絮在一起,反复揉制,揉到面团表面光滑,上面盖一层保鲜膜,放在一边饧制大约10分钟。

晋式耍耍月饼

晋式耍耍月饼最主要的特点是可以包馅料可以不包,包馅料只能用咸味的,一般由小茴香,白芝麻,少量食盐,熟面粉加少量食用油拌成,不能用带糖的甜馅,加热馅料溶化易外流。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酥皮红豆沙月饼

    酥皮红豆沙月饼

    材料(20个量)水油皮:中筋面粉240克,猪油70克,细砂糖16克,85℃热水100克油酥:中筋面粉140克,猪油70克红豆沙600克...[全文]

  • 中秋五仁月饼

    中秋五仁月饼

    原料: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全文]

  • 竹炭蛋黄酥

    竹炭蛋黄酥

    水油皮:面粉100g、猪油30g、温水40g、白糖5g、盐5g、竹炭粉1g油酥:面粉100g、猪油40g馅料:红豆沙150克 咸...[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