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月饼 > 麻薯红豆沙月饼

麻薯红豆沙月饼

麻薯红豆沙月饼

材料

转化糖浆白砂糖 400g,水 200ml,柠檬汁 50ml

红豆沙馅料红豆 250g,食用油 90ml,水 适量,红糖 适量

麻薯糯米粉 50g,玉米淀粉 15g,牛奶 80g,细砂糖 20g

月饼皮中筋粉 100g,转化糖浆 75g,食用油 25g,枧水 1g,干粉少许

月饼模子50克分量

成品9个

做法

1.将白砂糖称重好放入锅里,最好使用不锈钢锅子或不粘锅。

2.加入水后用汤匙将水与白砂糖简单的搅拌,开中火煮开转小火。

3.转小火后放入柠檬汁搅拌均匀熬煮45分钟,当中锅子边上的结晶糖可以用小刷子沾上少许水把结晶的糖刷到锅子里。

4.熬煮过程糖浆会逐渐变得像蜂蜜的颜色,也会粘稠。在煮好后用勺子舀起来滴下的糖浆是慢慢的滴下就可以了。

5.冷却后放入密封罐子里储存,然后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用了。多余的转化糖浆可以存储6个月以上都没问题。

麻薯红豆沙月饼

做法

1.图1.将红豆称重备用。

2.图2.红豆洗干净后放入水泡一个晚上,水要没过红豆。

3.图3.第二天泡好的红豆冲洗一遍。

4.图4-5.放入电饭煲锅子或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水分;水必须没过红豆。开始把红豆煮软,大约煮30-40分钟就好了。

麻薯红豆沙月饼

5.煮好的红豆凉透了就放入料理机搅拌成红豆泥,连同煮豆沙的水分一起放入搅拌;当红豆沙煮好时剩下的水也不会很多,这样搅拌时加入煮红豆的水会更顺滑。

6.搅拌好后放入不粘锅里开小火翻炒。

7.在翻炒过程中红豆沙的水分会逐渐的少,翻炒过程中大约要30分钟。

8.当水分开始少的时候就可以分3次加入食用油一起翻炒。

9.在最后加入食用油时就可以加入红糖或白砂糖调味,继续翻炒。

10.炒至红豆沙用刮刀拿起时很慢的滴落就可以熄火了,待凉透以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后使用会更好;经过冷藏一天时间红豆沙揉成球状时就更结实不容易散落。多余的红豆沙用不完必须放入冷冻保存,用的时候提前室温就可以了。

麻薯红豆沙月饼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酥皮红豆沙月饼

    酥皮红豆沙月饼

    材料(20个量)水油皮:中筋面粉240克,猪油70克,细砂糖16克,85℃热水100克油酥:中筋面粉140克,猪油70克红豆沙600克...[全文]

  • 中秋五仁月饼

    中秋五仁月饼

    原料: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全文]

  • 竹炭蛋黄酥

    竹炭蛋黄酥

    水油皮:面粉100g、猪油30g、温水40g、白糖5g、盐5g、竹炭粉1g油酥:面粉100g、猪油40g馅料:红豆沙150克 咸...[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