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月饼 > 中秋五仁月饼

中秋五仁月饼

原料

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

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熟黑白芝麻熟核桃仁熟美国大杏仁和葡萄干共230克,蜂蜜100克,熟面粉和糯米粉120―140克,熟油35克,凉开水30-50克。

辅料

蛋黄液

做法

1转化糖浆中加入枧水,搅打均匀。再加入油,搅打均匀后,加入盐,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拌匀,揉合成面团,覆盖保鲜膜,松弛两小时以上。

2各种果仁提前剥好,炒熟,能去皮的去皮,擀碎。

3面粉和糯米粉以11的比例放入微波炉高火3分钟或用炒锅炒熟即可。我是炒熟的。

4将擀碎的果仁倒入容器中,加入蜂蜜,麦芽糖,熟面粉和熟糯米粉,熟油,凉开水,搅拌均匀,和成用手一握,可以成团的状态即可。

5将松弛好的饼皮等分成12个,揉圆。五仁馅也分成个,团成圆形。

6取一个饼皮,稍稍拍扁转圆,放上一个五仁馅,放进左手手心里,右手将馅料向里推,同时左手旋转将饼皮均匀贴着馅料推开,直至包住整个馅料,收口捏紧成一个生坯。将生坯在面粉堆里打个滚儿,抖掉多余面粉,放在模具里。

7手均匀用力压下,抬起月饼模,推出月饼生坯,间隔摆放入铺垫好锡纸的烤盘。

8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后,取出,放凉,刷上蛋黄液,送入烤箱,降到150度,再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匀即可。

9月饼凉透后,放入保鲜袋子里,密封回油2-3天后食用更好。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酥皮红豆沙月饼

    酥皮红豆沙月饼

    材料(20个量)水油皮:中筋面粉240克,猪油70克,细砂糖16克,85℃热水100克油酥:中筋面粉140克,猪油70克红豆沙600克...[全文]

  • 中秋五仁月饼

    中秋五仁月饼

    原料: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全文]

  • 竹炭蛋黄酥

    竹炭蛋黄酥

    水油皮:面粉100g、猪油30g、温水40g、白糖5g、盐5g、竹炭粉1g油酥:面粉100g、猪油40g馅料:红豆沙150克 咸...[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