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月饼 > 冬蓉月饼

冬蓉月饼

材料

饼皮普通面粉2杯,糖浆190ml,玉米油1/4杯,碱水1/2茶匙。

馅料冬蓉710克,莲蓉720克6个,熟的咸蛋黄24个。

刷面蛋黄1个+1茶匙蛋白

1杯=250ml,1茶匙=5ml。

做法

1. 糖浆和油拌匀,加入碱水拌匀。

2. 放入面粉拌匀,盖上保鲜膜醒2个小时。

3. 咸蛋黄用油泡10分钟,入烤箱350f/180c度,烤5分钟。

4. 冬蓉分为6份。

5. 把冬蓉稍微压扁,放入2个咸蛋黄。

6. 把蛋黄包在冬蓉中间,注意不要露出蛋黄。

7. 面团醒发后,分成12份。

8. 取一份小面团压扁,放上冬蓉馅。

9. 一手托着面团,另一手用拇指轻轻把面团往上推,直至包住冬蓉馅。

10. 包好的月饼表皮滚上薄薄的面粉,放入月饼模里,用掌心压平。

11. 把饼模反扣轻敲就可脱模了,脱模后,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去表面的面粉。

12. 把月饼放入烤盘里,放入预热了400f/200c度的烤箱,烤10-15分钟,表面微微上色后,取出晾凉10分钟,同时,把烤箱的温度调到350f/180c度。

13. 刷上薄薄的蛋黄液,再入烤箱烤15分钟。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酥皮红豆沙月饼

    酥皮红豆沙月饼

    材料(20个量)水油皮:中筋面粉240克,猪油70克,细砂糖16克,85℃热水100克油酥:中筋面粉140克,猪油70克红豆沙600克...[全文]

  • 中秋五仁月饼

    中秋五仁月饼

    原料: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全文]

  • 竹炭蛋黄酥

    竹炭蛋黄酥

    水油皮:面粉100g、猪油30g、温水40g、白糖5g、盐5g、竹炭粉1g油酥:面粉100g、猪油40g馅料:红豆沙150克 咸...[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