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运动养生 > 有氧运动 > 起跑后怎样跑动才合理

起跑后怎样跑动才合理

   【导语】在中长跑比赛中,有很多运动员起跑后加速中的技术不合理。有的起跑后直插内道,有的在外围跑很长距离,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的是为了抢内道,占有利地形,的的是不理解弧线起跑的含义。现就弧线起跑的意义,做一下分析,怎样跑动才算合理,希望能引起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注意。

   合理的跑步

   大家知道,1500米起跑线是以第二曲直段分界线内外0.3米处为圆心,以100米为半径,向直道画弧而成,而3000米5000米10000米起跑线画法同1500米起点画法大同小异,都是以一定的距离为半径,画一条弧作为起跑线。

   起跑后怎样跑动才合理

   这样,在起跑线上的任何一点到圆心的距离,只有半径即直线为最近。因而,在起跑弧线外任何一点跑入里道中,只有沿直线跑向该点在第一道实跑线切处时,其跑完的距离才是参加该项比赛的实际距离,任何早切入或晚切人里道跑的距离都是不合理的。因此,运动员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必须注意这一点,才使自己不“亏”。


   【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跑步健身的原则

    跑步健身的原则

    凡是参加健身跑步的人,都应注意坚持经常和循序渐进, 特别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此外,必须学会\"自我控制rdq...[全文]

  • 跑步机跑步常见的使用误区

    跑步机跑步常见的使用误区

    跑步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机能,改善代谢,提高身体灵敏性和平衡能力,还能够调节体脂,培养坚强...[全文]

  • 跑步健身须注意这些误区

    跑步健身须注意这些误区

    走跑运动是全民健身中比较普及的运动形式,虽然动作简单,但是同样会产生运动性损伤,如果得不到充分的重视,甚...[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