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意大利美食 > 意大利鲜奶酪

意大利鲜奶酪

0.jpg

  panna是鲜奶油,cotta是“煮”的意思,直译也就是煮奶油。传统的panna cotta源自意大利的北方,酪农收乳後,将牛奶低温放置隔夜,此时会有一层浓厚的乳脂肪浮在上面,原料就是利用这层香淳的牛奶来做的。

  这款甜点在意大利可是家喻户晓的甜点哦,可以跟提拉米苏相媲美滴呢!其口感细腻,味道醇香,冷藏过后风味更是绝佳!夏天来一杯,更是消暑圣品啊!其制作过程简单,材料普通,即便是新手也能做的有模有样,是高手以及伪高手的上佳选择!

  凉凉的意式奶酪,像布丁或者慕斯,冷藏过后,冰爽宜人,风味绝佳。搭配时令水果,浇淋上酸甜糖浆,既可增加水果的酸甜度,还可增加色泽,冷藏过后的水果也会更加的爽口!在炎炎夏日,桌边小憩,品一杯香浓醇滑的意式奶酪,尝一口冰镇后酸甜可口的水果,是不是很小资很享受呢?

  步骤

  1.原料

  糖浆水100毫升,白砂糖40克,柠檬汁30ml,白兰地50ml。

  鲜奶酪淡奶油350ml,香草荚1/4支,白砂糖40克,吉利丁片5克,白兰地15ml。

  水果我用的是橙子,油桃,银杏果,火龙果。

  装饰巧克力液

  2.第一步制作糖浆

  1.柠檬挤出汁液。

  2.将水,柠檬汁和白砂糖放进锅内,将白砂糖煮化,加入白兰地熬煮至稍微粘稠即可。

  3.关火,凉凉,装进小瓶内,用不了的可以下次继续使用。

  3.第二步制做奶油布丁

  4.将淡奶油倒入锅内,加入白砂糖,香草荚用刀子自中间剖开,露出籽,放入锅内,边搅拌边煮。

  5.稍微晾一下,放入事先泡好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至融化。

  4.6.用滤网过滤将奶油液倒入放置在冰水中的模具中。

  7.凉凉,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至凝固即可。

  5.第三步装饰摆盘

  8.水果洗净,准备好。

  9.橙子切片,其余的水果切丁备用。

  10.先将布丁脱模于盘内,用热毛巾捂捂就好。再将橙子片摆在布丁的周围,将水果摆在橙片的上方即可。

  11.在水果上面淋上糖浆。

  6.12.巧克力融化,用巧克力笔挤上线条即可。

1.jpg

  中国菜谱网小贴士

  1.要是认为淡奶油热量太高,也可以减少,换成等量的牛奶,增加点吉利丁片。

  2.奶酪里面原文用的是康图酒,我家没有,所以换成了白兰地。你要是有就换过来哈!

  3.香草荚要事先剖开,香草籽味道才香哦!没有香草荚就用香草粉代替。

  4.吉利丁片夏天只须提前15分钟即可,冬天须提前半小时以上。

  5.我家没有布丁模,所以选择了塑料量杯。脱模的时候须用热毛巾捂捂,再稍微捏捏塑料边缘。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芝士明虾

    芝士明虾

    原料: 虾、各式蔬菜、宽面、培根末、芝士、洋葱末、蒜泥、白酒、柠檬、黄油、盐、胡椒。做法: 1、...[全文]

  • 意大利千层面

    意大利千层面

    做法:  9片宽宽的面片(在超市里卖意粉的地方有卖,名字叫做lasagna),放到开水里煮软(大概要10几分钟),中间记得...[全文]

  •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的浓稠奶香的将虾肉略带筋道的肉感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几粒红椒装点在大虾之上,把这道菜衬托的更加颜...[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