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意大利美食 > 意式乳酪香茄

意式乳酪香茄

意式乳酪香茄

食材长茄子2个 洋葱半个 培根2片 鸡蛋2个

调料意大利面酱适量蒜香橄榄油10ml 盐适量 马苏里拉奶酪50克 奶酪4片

罗勒适量 白胡椒2克 糖1克

一准备工作

意式乳酪香茄

做法

1茄子洗净,顺着茄子的长切片儿,在每片茄子上均匀的撒上一点盐,放在篦子上控水。

2把茄子中的水分挤出后,放入烧热的平底锅中煎制两面变黄,放凉备用。

3准备蒜香橄榄油,将大蒜拍碎,放入碗中,十分钟后倒入适量的橄榄油。

4洋葱培根切成片备用。

5炒锅中放入蒜香橄榄油,下入培根翻炒,炒至变色。

6放上洋葱继续翻炒,洋葱变软,放入罗勒,在翻炒几下即可。

二烤制

意式乳酪香茄

做法

1煎好的茄子放入烤盘中。在茄子上均匀的抹上适量意大利面酱

2在酱上放适量炒好的洋葱培根,撒上奶酪。

3反复几次,码到离盘口大约差1厘米的样子。顺着盘子的周边倒入鸡蛋液。

4放上奶酪片和马苏里拉奶酪,放入提前预热到170度的烤箱中,烤35~4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茄子一定要用盐腌制一下。这样,除了可以防止茄子变黑,最主要的是可以很容易的挤出茄子中的水分,去除茄子的涩味。

2如果没有意大利面酱。用番茄酱代替也可以。

3鸡蛋液打散就可以,千万不要把蛋液打发,那样会使鸡蛋口感不顺滑。

4烤箱的温度不要超过170度。蛋液高温加热也会影响成菜的口感。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芝士明虾

    芝士明虾

    原料: 虾、各式蔬菜、宽面、培根末、芝士、洋葱末、蒜泥、白酒、柠檬、黄油、盐、胡椒。做法: 1、...[全文]

  • 意大利千层面

    意大利千层面

    做法:  9片宽宽的面片(在超市里卖意粉的地方有卖,名字叫做lasagna),放到开水里煮软(大概要10几分钟),中间记得...[全文]

  •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的浓稠奶香的将虾肉略带筋道的肉感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几粒红椒装点在大虾之上,把这道菜衬托的更加颜...[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