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意大利美食 > 意式土豆疙瘩

意式土豆疙瘩

意式土豆疙瘩

原料土豆2个  蛋黄2个 面粉 200克  新鲜法香10克

调料白胡椒粉1/2茶匙   盐3茶匙  黄油25克

做法

1土豆去皮后洗净切成约5cm长的滚刀块,法香洗净后切成碎末备用。

2汤锅中倒入水,量可以没过土豆块,放入盐和土豆块,水开后调成中火,煮20分钟,煮熟后捞出沥干水,放入碗中,趁热将土豆碾成泥状。

3当土豆泥的温度自然冷却至室温后,加入蛋黄拌匀,然后加入白胡椒粉,盐,然后分次加入面粉,直到能揉成面团即可。

4将揉好的面团分成同等大小的小面团,团成球状,再用叉子按出纹路。

5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盐,倒入土豆饼,煮约3分钟左右,土豆饼漂起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冷却,再捞出充分沥干后备用。

6另取一只煎锅,将黄油放入锅中用小火溶化,饭后放入土豆饼,调入盐,法香碎,炒匀即可。

意式土豆疙瘩

意式土豆疙瘩

提示

1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将土豆带皮整个放入锅中煮,这样淀粉会流失的较少,碾成土豆泥后,不需要加入过多的面粉就可以成团,口感会更好。

2加面粉时,要分次少量的添加,每次加过后,要轻轻的揉,如果看到土豆能揉成团,就马上停止,不要再加入面粉了。配方中的面粉数量仅为参考数量。

3土豆疙瘩还可以搭配一些酱汁食用。比如番茄酱,奶油汁,芝士粉等。

4土豆饼煮好后一定要过凉水,否则会粘在一起。

5新鲜的法香在一些大型超市有卖,或者大型的菜市场,一般情况下会在卖生菜,紫苏的摊位上出售。但很多店家都不放在台面上,需要你自己寻问才会拿出。不用买太多,1块钱的量就足够用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芝士明虾

    芝士明虾

    原料: 虾、各式蔬菜、宽面、培根末、芝士、洋葱末、蒜泥、白酒、柠檬、黄油、盐、胡椒。做法: 1、...[全文]

  • 意大利千层面

    意大利千层面

    做法:  9片宽宽的面片(在超市里卖意粉的地方有卖,名字叫做lasagna),放到开水里煮软(大概要10几分钟),中间记得...[全文]

  •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焗开背大虾

    奶酪的浓稠奶香的将虾肉略带筋道的肉感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几粒红椒装点在大虾之上,把这道菜衬托的更加颜...[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