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药膳食谱 > 虫草洋参乌鸡汤

虫草洋参乌鸡汤

虫草洋参乌鸡汤的做法

食疗功效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预防和抑制肿瘤,对放化疗病人具辅助治疗效果;镇咳平喘,通宣理肺,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显著疗效;改善高脂血症等心血管疾病;抗肝纤维化,降低谷一丙转氨酶,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固肾壮阳,改善性功能低下。益元虫草药性温和,可作为各类人群的滋补品,特别适合体弱多病或精神不振者。

用料

乌鸡半只新康虫草10克花旗参10克红枣10粒生姜3-5片鸡精,盐 适量

做法

  1. 乌鸡洗净斩件,放入滚水内烫一分钟,捞起,用冷水冲洗,去除其血水.
  2. 花旗参,红枣洗净,与新康虫草,生姜,乌鸡一起 放入瓦罐内,加开水适量,加盖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食用.

小贴士

  1. 秋冬季是最好的进补季节,所以大家不妨试试,无论功效口感都一流,另:虫草不用漂洗,以免养份流失.本虫草的天然颜色为橙色或黄色,煲炖均可.材料上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改用猪骨或水鱼均可
  2. 补气益血,滋阴补肾,抗衰,有保青春生发乌发功效,本品在临床实践时,长期服用,有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降血糖的奇效。能去斑达到面色红润皮肤光滑光彩照人的功效。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姜丝穿心莲

    姜丝穿心莲

    原料:穿心莲、调料:姜、熟白芝麻、花椒油、香油做法:1、穿心莲洗净,放入锅内焯熟捞出。2、焯熟捞出的穿心莲...[全文]

  • 屌炸天的70款风味素食

    屌炸天的70款风味素食

    ...[全文]

  • 酱苦瓜

    酱苦瓜

    材料:苦瓜一根、大蒜4颗、朝天椒2个做法:1、苦瓜洗净后切去头尾,对半剖开,去除瓜瓤和瓜籽,切成1.5cm宽3cm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