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养生食谱 > 元旦节后除乏四款养生汤

元旦节后除乏四款养生汤

   元旦小长假刚刚过去,应酬较多,吃了过多的“酸性”食品,节后往往会出现身体疲乏的感觉。下面介绍四款美味靓汤,可起到辅助消脂除乏的作用。

   虾仁豆腐汤

   【材料】虾仁35克,豆腐250克,香菇20克,枸杞子30克,白菜心100克,生姜丝10克,上等鱼露和味精适量。

   【制作】虾仁枸杞子洗净,香菇浸泡洗净切丝,白菜心洗净切丝。上述用料和生姜丝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煎沸,豆腐切小块加入,改为文火煮30分钟,加鱼露味精调味即可佐膳。

元旦节后除乏四款养生汤 虾仁豆腐汤

   粉丝海米芹菜汤:

   【材料】粉丝15克,芹菜50克,食盐适量,海米15克,酱油5克,清汤350克,植物油20克,葱花5克。

   【制作】先将粉丝海米分别用温开水泡开,分别放入盘中。芹菜洗净,切成斜刀段落,放入盘中。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下葱花炒出香味,烹入酱油,加入清汤烧开锅后,再放入粉丝海米芹菜食盐煮熟,出锅盛入汤盆即可。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