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西餐 > 什锦披萨

什锦披萨

原料面粉160克 酵母1/2茶匙 温水约55克 青红黄椒丝各几根 牛肉粒20粒 萨拉米香肠30片

马苏里拉奶酪丝100克 黄油1小块 意大利面酱6汤匙 洋葱丝10多根

做法

1在面粉中加入酵母,一点点倒入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室温内发酵,约30分钟之后面团膨发变大。

2高压锅底部,涂抹一层薄薄的黄油。然后,将发面团拿出放在案板上,轻轻用手按平,成面饼形状,然后将面饼放入高压锅,根据高压锅底部的面积,调整面饼的大小,至薄厚均匀,再用叉子在面饼上扎孔。

3抹一层意大利面酱,撒薄薄一层马苏里拉奶酪丝,再放入青红黄椒丝,牛肉粒,萨拉米香肠,洋葱丝,最后铺一层马苏里拉奶酪丝。

4盖上高压锅的锅盖,不加压力,直接设定到排气档,用最小火加热,大约6--7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做披萨的面粉,用超市买的普通面粉就可以,不一定用高筋面粉也可以做。最好选择用面粉加发酵粉的方式发面。我个人觉得自发粉的效果没这个好。

**购买发酵粉,请一定选择小包装的,别一次性买太多。发酵粉开袋后尽快用完比较好。我的经验是,开袋3个月以后再用,效果差很多。有很多人发不起面团,都认为是方法问题,其实有时候是发酵粉放置时间太久的缘故。

**高压锅底部涂薄薄一层黄油就可以了,最好不用其他植物油替代,否则披萨做出来少了些香味。

**面坯放入锅中后,一定要用手按压的薄厚均匀,然后用叉子扎孔,这样做出来的披萨才比较平整。

**用高压锅做披萨,不用加压,直接设定到排气档就可以。但一定要记得用最小火加热,否则底部很容易糊锅。

**披萨做好后,打开盖子,稍微冷却一下,将锅口侧倾着,用铲子轻轻一铲,披萨就很容易取出了。高压锅的锅壁有温度,在取披萨时,也要带手套哦,不要烫到手臂哈。

**我个人觉得,从口感上,高压锅的披萨和烤箱的披萨差别不大,只是高压锅披萨的边缘没有烤箱的颜色金黄,另外就是表层的奶酪没有焦黄色,但味道是一样的。

**牛肉粒,萨拉米香肠在超市都可以买到。如果买不到,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原料也可以,比如火腿,培根等等,完全可以自己发挥想象力哈。

**做披萨,不管是烤箱版,还是高压锅版,都不建议大家放太多水分含量多的蔬菜,否则容易在面饼和馅料中出现断层。如果用到新鲜的蘑菇,西红柿片等,建议先放入平底锅中,在不加油的情况下,用小火烤一下,这样能去除掉蔬菜中的一些水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胡萝卜小汉堡

    胡萝卜小汉堡

    原料:面粉250克,胡萝卜汁145克,胡萝卜丝50克,酵母粉3克,盐3克,白糖35克,奶粉10克【准备工作】1、胡萝卜切丁,绞...[全文]

  • 叉烧披萨

    叉烧披萨

    材料:面团:高粉120g,盐1g,糖10g,牛奶55g,黄油10g,酵母2g 辅料:叉烧肉粒,彩椒,马苏里拉奶酪,番茄沙司做法:1、牛奶温...[全文]

  • 圣诞牛肉披萨

    圣诞牛肉披萨

    披萨酱:牛肉500克,番茄2个,胡萝卜2根,洋葱1个。生抽、盐、胡椒粉各适量。披萨饼:高粉150克,低粉50克,酵母2克,白...[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