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土司 > 蜂蜜吐司

蜂蜜吐司

导读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细腻的组织,没有加任何砂糖,成品带有淡淡的甜,口感很好。

材料

高筋面粉 300克,蜂蜜 62克,酸奶 160克,全蛋液 30克,黄油 13克,酵母 4克,盐 3克。

烘焙方式

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5度,40分钟

表面装饰

全蛋液小许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把除黄油以外的材料放进面包机里,选择和面功能。

3搅拌至光滑状态后加入黄油。

4揉至扩展阶段,取出,把揉好的面团滚圆,放进一个大的盆子里,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基本发酵。

5发至2--2.5倍大,用手按压无弹性。

6用手指蘸上面粉,在面团顶部捅一个窟窿。拔出手指后,插出的孔洞既不塌陷,也不回缩,而是保持原状的话,发酵就完成了。

7取出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把面团里的空气压出,平均分割为4等份,揉圆,盖上保鲜膜,静止20分钟。

8取出静止后的面团,将面团擀成椭圆形,再用手拉成长方面形。

9翻面,由下至上卷起。

10收口向下地排在吐司模中。

11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发酵。

12发至8成满。

13取出刷上一层薄薄的蛋液。

14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65度,40分钟。

15烤至上色后,用锡纸盖上,以免烤焦。

16香喷喷的蜂蜜吐司出炉了。

出炉罗,烤的时候要在旁边盯着,上色后,可用锡纸盖上,以免烤焦了。

....

小贴士

1把材料放进面包桶里的顺序一般都先放液体,然后再到盐糖等,要特别注意的是,盐和酵母要分开放,不要混在一起,因为盐会抑制酵母的发酵。

2这面包鱼用的是酸奶,如果换成普通牛奶的话,150克就可以了。

3每个烤箱的脾性都不同,烤的时候要留意观察,小心烤焦了。

4在步骤9卷面团时,要稍微卷紧一点,否则烤好的成品内部会有空洞。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抹茶蜜豆吐司

    抹茶蜜豆吐司

    原料:金像高粉350克,抹茶粉13克,耐高糖酵母6-7克,糖50克,盐4克,牛奶225克,蛋液35克,黄油35克,蜜豆120克做法:1. 将...[全文]

  • 玫瑰吐司&玫瑰餐包

    玫瑰吐司&玫瑰餐包

    【玫瑰吐司】(直接法)面包机:柏翠pe8500一键通双管大米面包机原料:高筋面粉300g、金燕酵母4.5g、绵白糖45g...[全文]

  • 草莓干吐司

    草莓干吐司

    材料:高粉315克、低粉35克、糖50克、盐4克、酵母4.5克、蛋液35克、奶粉14克、水190克、黄油40克、草莓...[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