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土司 > 中种蜜豆土司

中种蜜豆土司

原料

中种面团高筋面粉210克,清水126克,酵母粉4克

主面团高筋面粉90克,细砂糖45克,盐3克,鸡蛋液24克,淡奶油24克,水30克,黄油丁24克

添加材料蜜豆150克

做法

1将酵母粉在水中化开,放入面粉。

2启动面包机,和面5分钟,将其混合成团即可。

3将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左右。

4将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放入面包桶内。添加入除黄油之外的主面团材料。

5开启面包机和面功能6,工作15分钟,放入黄油丁。

6再次开启面包机和面功能6,工作两次。

7和好的面团表面光滑,柔软。

8用小刀切下一小块,轻轻拉开,能拉出透明的薄膜,比较有韧性。

9将面团滚圆,放在面包桶内,常温发酵。

10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排气。

11均分成四块,松弛10分钟。

12用擀面杖擀成长椭圆形。

12将擀好的长椭圆形对折,成为3厘米左右宽度的长条。

13上面铺上少许蜜豆。

14卷起。

15依次卷起四个卷,放入面包桶内。

16开启面包机的发酵功能,用喷壶在面包机内喷水许水。然后将面包桶放入其中。

17发酵至大约两倍大,表面刷蛋液,撒上杏仁角粒。

18开启面包机烘烤功能,设定为40分钟。

19烘烤完成,取出在晾网上晾凉,放入保鲜袋密封保存,即可。

小贴士

1中种面团第一次混合无需过分揉,混合均匀即可,发酵至2-2.5倍左右即可。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放入冰箱冷藏发酵,17小时左右即可。

2材料添加,本着先加液体,后加粉类,糖盐分离,酵母最后的原则添加。

3面包机不同,功率不同,和面的效果不同,要及时查看面团的状态。我用的柏翠,每次启动15分钟,一共工作3次,45分钟,即可揉到完全状态。

4面团一发时间大约为2小时,温度约在28度,也就是暖和的室温即可。面包二次发酵时,烤箱温度要在38度左右,还要保持湿度,放一碗水,或者是用喷壶喷水均可。

5如果没有蜜豆,可以直接卷卷放入,做成白色的土司,其他材料不用改变。

6面包出炉,立即将其取出,侧躺在凉架上面,凉凉,用保鲜袋密封保存。不要放冰箱冷藏保存,更容易变硬呢!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抹茶蜜豆吐司

    抹茶蜜豆吐司

    原料:金像高粉350克,抹茶粉13克,耐高糖酵母6-7克,糖50克,盐4克,牛奶225克,蛋液35克,黄油35克,蜜豆120克做法:1. 将...[全文]

  • 玫瑰吐司&玫瑰餐包

    玫瑰吐司&玫瑰餐包

    【玫瑰吐司】(直接法)面包机:柏翠pe8500一键通双管大米面包机原料:高筋面粉300g、金燕酵母4.5g、绵白糖45g...[全文]

  • 草莓干吐司

    草莓干吐司

    材料:高粉315克、低粉35克、糖50克、盐4克、酵母4.5克、蛋液35克、奶粉14克、水190克、黄油40克、草莓...[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