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运动养生 > 体育运动 > 教你怎样打好乒乓球

教你怎样打好乒乓球

   乒乓球是我国国球,打乒乓球不仅能全面锻炼人的身体,还能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情愉快,性格开朗大方,提高思维能力,促进智力发展。因此,对于喜欢健身的中老年人来说,也是比较适合的。

   乒乓球有各种各样不同打法,还有多种战术。不管乒乓球战术如何变化多端,它的技术离不开四个基本因素,那就是力量速度旋转和落点。

   怎样玩好乒乓球?

   力量击球力量是乒乓球运动的制胜因素之一,力量大者常可在遇到机会球时一板解决问题。如果你在进攻当中猛力扣杀,使对方接不好,那你就要打得有力量。

教你怎样打好乒乓球

教你怎样打好乒乓球

   速度“快”是乒乓球运动的主要制胜因素之一,也是争取主动,制造扣杀机会以及使对方措手不及而直接得分的重要手段。而速度作为乒乓球运动的一个术语,是指乒乓球飞行的时间和击球间隙时间的长短。为了尽量减少对方的反应时间准备时间和完成动作的时间,所以必须要抓紧时间,争取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把球回击到对方的台面上,使对方措手不及。

   旋转为了增加对方还击的难度,还可以制造各种旋转球,迫使对方回球失误。现在乒乓球技术发展要求既要有旋转,还要有很快的球速。

   落点相对乒乓球的球台,乒乓球的面积就比较小,要使自己打过去的球更具威力,落点也是很关键的。乒乓球的落点是指在台面上的落点。适当的落点与击球线路相配合,可迫使对方前后左右奔跑,并迫使对方改变击球方法,增加对方回击的难度。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乒乓明星马琳的四大绝技

    乒乓明星马琳的四大绝技

    1、正手位摆短控制及台内球的处理。 这是直板的优点,马琳的小球处理很到位,机会不好时绝不盲目上手,善于控...[全文]

  • 自行车健身的几大方法

    自行车健身的几大方法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户外健身方式,如果训练得当其减脂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正确骑车姿势燃烧脂肪,要想将交...[全文]

  • 骑自行车健身有讲究

    骑自行车健身有讲究

    自行车应该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交通工具,现在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将单车变成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运动锻...[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