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天津美食 > 十八街麻花的做法

十八街麻花的做法

 

面粉25公斤 植物油12.25公斤 白砂糖6.75公斤 姜片250克 碱面175克 青丝红丝各110克 桂花275克 芝麻仁750克 糖精5克 水7.5升     制作方法 1.在炸制麻花的前一天,用3.5公斤面粉加入500克老肥,用4升温水调搅均匀,发酵成为老肥,以备次日使用。

2.用2升水将3.5公斤白糖,135克碱面和5克糖精用文火化成糖水备用。

3.用取3.5公斤面粉,用550~650克热油烫成酥面备用。

4.取750克麻仁,用开水烫好,保持不湿不干的程度,准备搓麻条用。

5.用烫好的酥面,加入白糖3.25公斤,青红丝各110克,桂花275克,姜片175克和碱面25克,再放入冷水1 750毫升搅匀,用500克干面搓手,把面搅和到软硬适用为度。在搓条过程中用铺面1000克。

6.将剩下的干面16公斤放入和面机内,然后把前一天发好的老肥掺入,加入化好的糖水,再根据面粉的水分大小,不同季节,倒入适量冷水,和成大面备用。

7.将大面饧好,切成大条,再将大条送入压条机,压成细面条,然后揪成长约35厘米的短条,并将条理顺。一部分作为光条,另一部分揉上麻仁作成麻条。再将和好的酥面作成酥条。按光条麻条酥条5∶3∶1匹配,搓成绳状的麻花。

8.将油倒入锅内,用文火烧至温热时,将麻花生坯放入温油锅内炸20分钟左右,呈枣红色,麻花体直不弯,捞出后在条与条之间加适量的冰糖渣瓜条等小料即可。

麻花的规格按每根重量有100克250克500克1000克1500克等多种。

产品特点 酥脆香甜,味美适口,经久不绵,不变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油炸卷圈

    油炸卷圈

    卷圈不同于春卷,它的最大不同就是卷圈馅里加了红腐乳,红腐乳用香油调开味道更加浓郁。它的主料就是绿豆芽...[全文]

  • 白汁银鱼的做法

    白汁银鱼的做法

    【原料】 鲜 银 鱼 250 克 、葱 末 2 克 、姜 汁 5 克 、面 粉 25 克 、菱 角 粉 15 克 、牛 奶 30 克 ...[全文]

  • 十八街麻花的做法

    十八街麻花的做法

    面粉25公斤 植物油12.25公斤 白砂糖6.75公斤 姜片250克 碱面175克 青丝、红丝各110克 桂花275克 芝麻仁...[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