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民俗特色食品 > 老虎杠子鸡

老虎杠子鸡

0.jpg

   老虎杠子鸡这道菜,是河南的一道名菜。

  关于这道菜的来历,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呢。隋炀帝时期,征战连年,民不聊生,人们整日在惶恐不安中度日。在一处僻静的大山深处,住着相依为命的母子二人,母亲体弱多病,儿子正值壮年,家里仅靠儿子每日上山打柴维持生计。一年冬天天气奇寒,母亲因饥饿劳累成疾,突然间病倒了,孝顺的儿子因没钱给母亲看病而懊恼万分。他一边给母亲生火取暖烧水驱寒,一边倒外面打猎给母亲补充体力。一天,天刚亮,儿子就拿起斧头往山上赶,希望能为病床上的母亲觅得食物。可是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没发现动物的影踪,就在他将要失去信心之际,草丛中突然跳出一只野鸡,小伙子猛追过去,心里那个高兴,心想母亲终于有救了。没容小伙子多想,一只猛虎突然从草丛里窜出来,一口便咬住了那只野鸡。说时迟那时快,他把手中的斧头投向猛虎,但被猛虎躲过了。救母心切的他不甘就此罢手,从树下抄起一根木棒与那猛虎搏斗起来,最终勇敢的他从猛虎口中抢回了野鸡。因为野鸡的滋补,在儿子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竟一天一天好起来了。

  为了让后人铭记这感人的故事,被称为亚洲厨王的河南籍人孔祥道大师潜心研究食祖伊尹大师史载,查阅相关资料,精心研究了这道名菜—老虎杠子鸡!为了感恩天下的母爱,也称这道菜为孝亲菜,长寿菜。

  这道菜中和辣椒即为老虎,杠子就是配上菜边的炸馒头条,哈哈,很形象吧。这道菜口味鲜咸辣爽,配上焦脆香甜炸馒头条很过瘾,很好吃。

  原料

  鸡腿两个,馒头一个,红辣椒20个,青辣椒3个,生抽,老抽,料酒,蚝油,盐,姜片,蒜,花椒,八角,油。

  做法

  1准备好原料,鸡腿切小块,洗干净淋干水分。

  2红辣椒切两半,蒜切片,留几个切蒜末。

  3锅中放油,放入花椒八角和姜蒜片慢慢炒香。

2.jpg

  4加入红辣椒稍微翻炒。

  5倒入鸡块翻炒。

  6大火炒至鸡肉发白发紧。

3.jpg

  7分别加生抽老抽蚝油料酒。

  8改中火翻炒3-5分钟。

  9加入盐糖。

4.jpg

  10加入没过鸡块的热水,大火炖至收汁。

  11乘着炖鸡的时候,把馒头切粗条。 

  12另起一小锅放油,油热后放馒头条炸至金黄色。

5.jpg

  13炸好的馒头条捞出放厨房纸上吸走多余的油,这样更健康哦。

  14把馒头条摆入盘的一端。

  15收汁后的鸡块加入青椒和蒜碎。

6.jpg

  16翻炒匀即可关火。 

  17把鸡块盛入盘子的另一边即可,撒上些小红椒圈装饰下。

7.jpg

1.jpg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竹筒饭的做法

    竹筒饭的做法

    用料:  1、两头带结的竹筒,纵剖开。 将每节中另一半的节结敲掉。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两。 ...[全文]

  •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原料: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酵母6克、五花肉、韭菜、葱姜、盐、生抽、花生油、香油、五香粉等做法:1、...[全文]

  • 糖桂花的做法

    糖桂花的做法

    做法如下:1.将桂花从树上轻轻的撸下 捡去杂物2.锅里放水煮开 将桂花投入煮2~3分钟 据说可以去除苦味3.捞...[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