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民俗特色食品 > 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流芳百世,为清朝宫廷贡品流传至今。各国驻华使节和国外来宾吃了“道口烧鸡”,无不交口称赞。人们喜爱道口烧鸡,是因为它香味浓郁酥香软烂咸淡适口熟烂离骨肥而不腻。且新鲜出锅的烧鸡形如元宝,色泽金黄尤为喜人。做好的烧鸡不需刀切,用手轻轻一抖,骨和鸡肉自动分离。不用说是饥肠辘辘之时,就是酒足饭饱之后,它也会令人馋涎欲滴。

  主材新鲜童子鸡1只

  刷皮料蜂蜜

  卤料老卤汁适量香料葱姜蒜。

2.jpg

  做法

  1新鲜宰杀的单子鸡收拾干净,完全沥干水分,表皮用厨房纸巾擦干。

  2将蜂蜜均匀地擦抹在鸡皮上。

  3晾干后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同时烤箱预热180度,上火。

  4送入烤箱,上火180度,烤至一面上色后翻面烤上色。不能开下火,否则会沾掉鸡皮,这是我的教训。

3.jpg

  5老卤汁倒入锅中烧开。

  6没有老卤汁的可以用以下香料加水煮开,加盐和生抽老抽调味。图中香料依次为香味草果花椒甘草八角桂皮砂仁豆蔻丁香小茴香。

  7卤汁烧开后加入葱姜蒜。

  8将烤上色的鸡取出。

4.jpg

  9放入卤汁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卤2小时,关火后浸泡1小时以上,吃时热开即成。我图中换了铸铁锅,砂锅实在塞不下整只鸡,选用合适的锅,卤汁没过全鸡最好,否则要注意卤的过程中翻面。

  10卤好的鸡已经可以上桌了,有一定厨房基础的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步炒糖色。因为外卖的烧鸡卤汁中一般加有硝,颜色很漂亮,我们自家卤出来的颜色比较暗,所以我多一个上糖色的步骤,成品更漂亮,也增加回甜的风味。

  11将整鸡放入,轻轻翻动,上色均匀即可。

1.jpg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竹筒饭的做法

    竹筒饭的做法

    用料:  1、两头带结的竹筒,纵剖开。 将每节中另一半的节结敲掉。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两。 ...[全文]

  •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原料: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酵母6克、五花肉、韭菜、葱姜、盐、生抽、花生油、香油、五香粉等做法:1、...[全文]

  • 糖桂花的做法

    糖桂花的做法

    做法如下:1.将桂花从树上轻轻的撸下 捡去杂物2.锅里放水煮开 将桂花投入煮2~3分钟 据说可以去除苦味3.捞...[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