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民俗特色食品 > 桂林辣椒酱

桂林辣椒酱

桂林辣椒酱 

桂林辣椒酱

  桂林辣椒酱远近闻名,让许多慕名去桂林的游客流连忘返的除了秀丽的山水,还有当地人民自制的朴实的辣椒酱。味道咸鲜爽口,任你吃什么,加上一小勺辣椒酱,便让再如何乏味的食物注入了生命,变得活色鲜香。

  桂林辣椒酱,是著名的桂林三宝之一,与桂林三花酒,桂林豆腐乳齐名,是传统的桂林名产,距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桂林辣椒酱鲜辣香醇,辣后回甜,鲜中带香,开胃下饭,既可单独食用,又可作烹饪调味用,是上佳的佐餐调味品。桂林辣椒酱广受世人欢迎,其中以当地产的“花桥”牌最为著名,花桥是七星公园里的著名风景点。在桂林和阳朔的很多景点,有店家当街表演手工制作桂林辣椒酱并出售。仔细看看她的配料,红彤彤的新鲜辣酱,粒粒饱满的蒜瓣,两把菜刀上下挥舞,辣椒和蒜瓣剁成细粒,混入乌黑发亮的豆豉,撒上细盐拌匀,最后倒入香醇的三花酒密封。

  材料

  新鲜红辣椒,大蒜粒,豆豉,三花酒,盐

  做法

  1.辣椒和大蒜粒洗干净,阴凉处晾干,辣椒和大蒜剁碎。

桂林辣椒酱

  2.辣椒和大蒜剁碎,混入豆豉。有蒜蓉的叫蒜蓉辣酱,加了豆豉的角豆豉蒜蓉辣酱。豆豉可以加也可以不加,随各人喜欢而定。

桂林辣椒酱

  3.拌入盐,稍稍揉搓一下,混匀。

桂林辣椒酱

  4.倒入三花酒,混匀。

  5.装瓶,压紧,倒入三花酒封口。密封保存,两周之后就可以吃了,放的时间再长点会更好吃。

桂林辣椒酱

  6蕨根粉做法用温水泡软,再煮一下,捞起沥水,加入桂林辣椒酱,葱花,淋上醋,酱油拌匀就好啦~

桂林辣椒酱

  中国菜谱网小贴士

  1.所有的容器都必须干净无油,辣椒和大蒜要洗干净晾干,以免腌制过程中杂菌繁殖污染。

  2.喜欢大蒜味儿的可以多加点大蒜,豆豉也是。随自己的口味调整。

  3.剁辣椒和大蒜的时候戴上一次性手套,否则后果严重。万一辣到手了,可以用小苏打反复搓洗,会很有效缓解辣痛。

  4.辣椒的品种最好是表皮蜡质薄,肉质水分稍微少的牛角椒。大蒜我不建议用独蒜,不知为啥,这次回国买的独蒜我都觉得蒜味不够。

  5.三花酒淘宝上有。这个可是桂林人做菜调味的不二法宝。实在没有,用高度白酒代替可以的。

  6.没有生姜哦~~对的,没有生姜。桂林辣酱不是湖南剁辣椒啦!

  7.做好的辣酱我用来烧鱼,拌面都觉得好吃。卖瓜的说瓜甜,哈!

相关推荐9种人吃辣椒要命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竹筒饭的做法

    竹筒饭的做法

    用料:  1、两头带结的竹筒,纵剖开。 将每节中另一半的节结敲掉。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两。 ...[全文]

  •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原料: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酵母6克、五花肉、韭菜、葱姜、盐、生抽、花生油、香油、五香粉等做法:1、...[全文]

  • 糖桂花的做法

    糖桂花的做法

    做法如下:1.将桂花从树上轻轻的撸下 捡去杂物2.锅里放水煮开 将桂花投入煮2~3分钟 据说可以去除苦味3.捞...[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