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民俗特色食品 > 腌糖蒜

腌糖蒜

腌糖蒜

【原材料】

** 新蒜1500克左右。

【调味料】

** 盐1大勺左右白糖500克陈醋750克香醋250克。

腌糖蒜

【做法】

图1将新蒜剥掉几层外皮,一直剥到只留一层嫩皮,不能再剥为止。

图2洗干净后撒上盐拌匀,静置一天在阴凉处,杀杀蒜的水气。

图3将杀出的水分倒掉,再放进筲箕里把水气晾干。

图4取腌制用的玻璃罐子洗净,静置倒放直至阴干。

图5倒入陈醋和香醋,再加入白糖,用干净无油的筷子搅拌,直至糖化掉。

图6将晾干水分的蒜头放进罐子中,盖上盖子,在瓶口水槽中倒入水,用以隔绝空气,防止细菌进入。大概每隔几天在水槽里补一次水,以免水分蒸发掉了。

腌糖蒜

【小贴士】

** 第一个秘诀一定要用新蒜,不要用陈蒜。剥掉几层蒜皮可以让味道更好进入。

** 第二个秘诀用盐腌一下杀下蒜的水气,一是可以让蒜入味,二是可以使蒜腌出来口感更加脆爽。

** 第三个秘诀陈醋加香醇的腌制方法,很多人家都只用一种醋,俺家的配方中用了两种醋,味道更加棒哟!基本的配方是3斤陈醋1斤香醋,加2斤糖,腌制至少20天以上即可食用。

** 第四个秘诀是腌蒜的容器要无水无油,保持干净,用玻璃或陶罐,不要用塑料容器。

** 糖蒜可以一直放在罐子中吃到来年,第二年再腌制新蒜时再加点醋和糖即可。口味上面白糖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加。腌蒜的汁不要一次调太多,量是基本上刚好没过蒜头即可。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竹筒饭的做法

    竹筒饭的做法

    用料:  1、两头带结的竹筒,纵剖开。 将每节中另一半的节结敲掉。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两。 ...[全文]

  •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原料: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酵母6克、五花肉、韭菜、葱姜、盐、生抽、花生油、香油、五香粉等做法:1、...[全文]

  • 糖桂花的做法

    糖桂花的做法

    做法如下:1.将桂花从树上轻轻的撸下 捡去杂物2.锅里放水煮开 将桂花投入煮2~3分钟 据说可以去除苦味3.捞...[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