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民俗特色食品 > 泡菜饺子

泡菜饺子

泡菜饺子

原料辣白菜 200克 北豆腐一盒 猪肉馅100克 饺子皮50个 葱姜末各10克

调料盐1茶匙 糖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生抽1汤匙 水20ml左右

做法

1) 北豆腐切成厚约1.5cm的片。平底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6成热时,放入豆腐块,改成中火,煎成两面

焦黄色。

2) 将盐,糖,胡椒粉,生抽,葱姜末,放入肉馅中搅匀,分几次加入水沿着同一方向搅拌,直到水分充分被肉

吸收后,再加入下一次水,直到上劲即可。

3) 辣白菜挤干汤汁后,切成小碎丁,把煎好的豆腐也切成小碎丁,将泡菜丁和豆腐丁全放入肉馅里拌匀。

4) 在饺子皮的边缘粘一圈水,把馅料放在中间,双手对着挤压,把饺子包好。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

入饺子,再次煮开后,倒一次冷水再煮开,反复3次后,饺子就熟了,这个过程大约煮7分钟左右。

5)通常的水饺,是捞出沥干后食用,但是辣白菜馅的饺子,一般都和煮饺子的汤搭配在一起吃。

泡菜饺子

小贴士

**北豆腐尽量煎成双面金黄色,这样会更香。如果觉得煎豆腐麻烦,可以买油豆腐,但说实话,比自己煎的味道要差一些。

**辣白菜做成馅儿,要把里面的汤汁挤干些,这样容易包。今天我们用的是现成的饺子皮,如果自己和面的话,可以把泡菜汁加水用来和面,不但馅料有味道,饺子皮也别有一番味道,颜色也很好看。

**饺子,是很多北方人喜欢吃的一种面食,各种各样的馅料,各家各户的馅料都有很大差别,饺子的内馅也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喜好,有很大的发挥和特色。辣白菜馅的饺子不腻,很清爽清口,适合那些不喜欢吃太油腻的人。

**如果不喜欢泡在饺子汤里吃,也可以直接煮好捞出来,一样很美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竹筒饭的做法

    竹筒饭的做法

    用料:  1、两头带结的竹筒,纵剖开。 将每节中另一半的节结敲掉。 2、糯米半斤。  3、豌豆三两。 ...[全文]

  •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秘制水煎包(肉丁版)

    原料: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酵母6克、五花肉、韭菜、葱姜、盐、生抽、花生油、香油、五香粉等做法:1、...[全文]

  • 糖桂花的做法

    糖桂花的做法

    做法如下:1.将桂花从树上轻轻的撸下 捡去杂物2.锅里放水煮开 将桂花投入煮2~3分钟 据说可以去除苦味3.捞...[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