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刮痧有哪些手法 刮痧的禁忌

刮痧有哪些手法 刮痧的禁忌

   刮痧是“以泄为补”称刮痧是“以泄为补”身体经络一旦不通,污物就会堆积阻塞,流速变慢的血液在皮下会渗出血管,成为离经之血。刮痧就是将这些离经之血排出,使血管经络重归通畅,使身体各部分得到新鲜血液的滋养。因此,称刮痧是“以泄为补”,一点也不夸张。

   面部面部由内向外按肌肉走向刮拭。面部出瘀影响美观,因此手法须轻柔,忌用重力大面积刮拭。眼口腔耳鼻病的治疗须经本人同意,才可刮出痧。刮拭的按力方向角度次数均以刮拭方便和病患局部能耐受为准则。

   背部背部由上向下刮拭。一般先刮后背正中线的督脉,再刮两侧的膀胱经和夹脊穴。肩部应从颈部分别向两侧肩峰处刮拭。用全息刮痧法时,先对穴区内督脉及两侧膀胱经附近的敏感压痛点采用局部按揉法,再从上向下刮拭穴区内的经脉。

刮痧有哪些手法 刮痧的禁忌 刮痧有哪些手法 刮痧的禁忌 

   刮痧有哪些手法

   1.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蘸上麻油,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或每次都由内向外,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直到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为止。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