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汤煲粥类食谱 > 鲜虾冬阴功汤

鲜虾冬阴功汤

鲜虾冬阴功汤

原料鲜虾6只 草菇7个 香茅1根 冬阴功酱4茶匙 姜1块 香菜1根 青柠1/2个 小米辣椒1只

调料椰汁1汤匙 盐1茶匙 白胡椒粉1/2茶匙 鱼露1茶匙

做法

1草菇洗净后对半切开,鲜虾去皮去头去除纱线,香茅洗净后切成碎末,姜去皮后切成薄片,小米辣椒切成圈,香菜切成段。

2锅中的水烧开后,放入草菇焯3分钟,捞出备用。

3另取一只汤锅,锅中倒入600ml的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切好的香茅,香菜,姜,用中火煮出香味后,将煮好的水过滤出来备用,滤掉的材料,扔掉不要。

4将滤出的水再次大火煮开后,放入焯好的草菇,辣椒,冬阴功酱,虾,调入鱼露,盐,糖,白胡椒粉,搅匀后,用勺子将浮沫撇掉。

5然后根据个人口味适当挤入柠檬汁,最后临出锅前,倒入椰汁即可。

鲜虾冬阴功汤

鲜虾冬阴功汤

小贴士

**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的普遍,是泰国菜的一个代表。“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就从字面理解应该是酸辣虾汤的意思吧。

**冬阴功酱是这道汤必不可少的酱料,可以在大型超市,或调料市场买到,大约15元左右。

**椰奶15―25元左右,牌子较多。大型超市和一些西餐用品店,或淘宝店都可买到。是东南亚菜中常用的一种奶制品。需要尽快用掉,否则易坏。椰奶不要用其他原料替代,加入椰奶后的汤才好喝。加入椰奶的时间要掌握好,要在临出锅前倒入。

**香茅,又叫柠檬杆,每根5元左右,大型菜市场可以买到,制作东南亚菜肴的一种常见香料。只有用香茅煮出的水和冬阴功酱混合后煮出的汤,才是冬阴功汤的味道。

**青柠不建议用普通黄色柠檬代替,两种柠檬的口味略有不同。

**如果能买到南姜,在这道汤里最好能选用南姜,汤的口味会更好。

**鱼露,15-25元左右。分大小两种瓶装,大型超市可买到,我建议大家买小瓶就可以,一瓶可以用很久。它是东南亚菜的一种常见基本调味品。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湖蟹菌菇豆腐煲

    湖蟹菌菇豆腐煲

    如何减少螃蟹的寒性:1 一次吃一只比较适宜.2 螃蟹的大钳是寒气最重的地方,怕寒的人可选择不吃;3 吃螃蟹...[全文]

  • 碧玉金钩

    碧玉金钩

    今天是初五了,也是立春。立春要吃萝卜,俗称啃春,那就发一个黄豆芽萝卜汤,碧绿的水果萝卜如同玉石一样,豆芽好...[全文]

  • 莲藕骨头汤

    莲藕骨头汤

    主料:莲藕、汤骨(排骨、筒骨、龙骨等都可) 盐、料酒、姜、八角、桂皮、胡椒粉做法:1、骨头用清水浸泡...[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