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台湾菜 > 三杯鸡

三杯鸡

三杯鸡

所需食材三黄鸡或鸡腿 姜 蒜 香葱 红尖椒 九层塔

三杯鸡

三杯鸡

九层塔

三杯鸡

调味料香油 老抽 生抽 冰糖 台湾米酒

三杯鸡

做法

1烹制三杯鸡,可以选择整只的三黄鸡或者鸡腿肉,有人也喜欢用鸡翅中,都是可以的。像我这次选用的是整只的鸡,因此需要将鸡斩件,剁成方形或长条形的块都可以。然后用清水将鸡块洗净,备用。

三杯鸡

2姜切成薄的大姜片,量可以多一点,我粗略的算了一下,做一只鸡我用了大概是10几片吧。香葱洗净,切成大葱度,蒜剥皮,整枚即可,大概需要10粒左右。红尖椒切刀切成红椒圈。九层塔洗净。

三杯鸡

3正宗的三杯鸡,鸡肉是无需过油的。只要将鸡肉先焯一遍水即可。记住,鸡肉要冷水下锅。焯水的目的第一是将鸡肉的血污除去,第二是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去除鸡肉的禽腥味。鸡肉不过油或上粉炸,要的就是烹制时鸡皮与香油接触后,直接溢出的鸡油香味。

三杯鸡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台湾胡椒饼

    台湾胡椒饼

    【油皮】酵母 5g清水 135g普通面粉 235g盐 1/4茶匙色拉油20g【油酥】低筋面粉 250g色拉油 80g【馅料】...[全文]

  • 台式三杯鸡

    台式三杯鸡

    食材:新鲜鸡腿2只、鸡翅中4―5个、红尖椒1个配料:米酒、酱油、麻油、九层塔、糖、盐、姜、蒜做法:1、鸡腿...[全文]

  • 台南虾卷的做法

    台南虾卷的做法

    虾泥(一半虾泥,一半虾段),葱,绞肉(肥5:瘦5 建议改成肥8:瘦2 瘦肉味道有点重) 1将虾泥、绞肉、葱,加少许葱姜...[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