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台湾菜 > 台湾卤肉饭

台湾卤肉饭

主材五花肉红葱头鹌鹑蛋

配料香菇八角香叶生姜冰糖

调味料盐

做法

1红葱头剥去外皮,清洗干净后沥干水。

2红葱头切薄片,锅中坐油,六成热时转中火放入红葱头薄片翻炒。

3红葱头变色后转小火,待大部分红葱头变黄后关火,盛出备用。

4鹌鹑蛋洗净后凉水入锅煮,水开后约煮3分钟关火,剥皮备用。

5香菇泡发洗净切小块,姜切片,另外准备八角一个,香味数片,冰糖适量。

6五花肉切小块,锅中坐油,放入五花肉块翻炒。

7中小火炒至五花肉出油后,斜锅放入冰糖,炒至冰糖溶化焦黄再和肉炒在一起,其实就是给肉上糖色。我偷懒了,这一步最好把肉盛出,洗锅后再炒糖色,然后再放入肉上色。待肉均匀裹上色后加入八角香叶香菇和姜片一起翻炒。

8加开水没过肉面约两厘米,再次煮开后加入葱头酥,转小火慢炖。

9约1小时后,汤汁已收过半,加入盐胡椒粉和鹌鹑蛋继续小火焖20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1肉与红葱头的比例为21。

2炒红葱头的时候要注意千万别炒糊了,否则整道菜会发苦,过犹不及,宁可欠点火也不能过。

3最后收汁不要过干,连汤汁一起拌饭更美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台湾胡椒饼

    台湾胡椒饼

    【油皮】酵母 5g清水 135g普通面粉 235g盐 1/4茶匙色拉油20g【油酥】低筋面粉 250g色拉油 80g【馅料】...[全文]

  • 台式三杯鸡

    台式三杯鸡

    食材:新鲜鸡腿2只、鸡翅中4―5个、红尖椒1个配料:米酒、酱油、麻油、九层塔、糖、盐、姜、蒜做法:1、鸡腿...[全文]

  • 台南虾卷的做法

    台南虾卷的做法

    虾泥(一半虾泥,一半虾段),葱,绞肉(肥5:瘦5 建议改成肥8:瘦2 瘦肉味道有点重) 1将虾泥、绞肉、葱,加少许葱姜...[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