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素食食谱 > 回锅冬瓜

回锅冬瓜

回锅冬瓜

  比起肉的质感,冬瓜脆爽柔韧,烂而不糊更容易吸汁挂汤,很入味~  隔远了看色泽与肉非常相似,还未开动却闻到肉香,入口绵软滑嫩才知是冬瓜呀!

  【所用料】

  冬瓜400克 大红椒1个 青蒜苗2根 大蒜4粒 郫县豆瓣1汤匙

  豆豉1汤匙 鸡蛋1个 面粉1.5汤匙 甜面酱1/3汤匙

  老抽2茶匙 干淀粉1.5汤匙 盐少许 花生油500ml 白糖1/2茶匙

2.jpg

  1准备好主材料,洗净冬瓜青蒜苗大红椒。

  2冬瓜切成厚片,然后放少许盐充分抓匀,腌5分钟,让它出水变软。

  3大蒜切薄片或剁末;大红椒切成小块;青蒜苗斜切成段;郫县豆瓣和豆豉稍微剁细。

  4将鸡蛋在碗里用筷子充分打匀后,放入干淀粉和面粉,再充分打匀,成无颗粒的粉糊。

  5让每片冬瓜均匀沾上粉糊。

  6锅里烧花生油,开中小火,油6层热时,将冬瓜逐片放入炸到两面金黄夹出沥油。

3.jpg

  7把炸油沥出来,锅洗净烧干,加入1汤匙底油,用小火炒香豆瓣和豆豉甜面酱老抽。

  8再入大蒜片炒香。

  9调3汤匙清水,烧开。

  10放炸好的冬瓜,中火,握住锅柄,将它推匀入味。

  11放放红椒块和青蒜苗,推匀。

  12调入白糖和1汤匙底,再推匀,即可。

1.jpg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酸辣萝卜脆

    酸辣萝卜脆

    炎炎夏季怎能没有开胃菜相伴,今日推荐一款开胃小菜—酸辣萝卜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腌制萝卜,过夜后的萝卜...[全文]

  • 香脆黄瓜丁

    香脆黄瓜丁

    原料:黄瓜2根(黄瓜如果小的可以用4根)、油炸的辣椒和红油混合1大勺、酱油2大勺(我用的是味极鲜酱油颜色比...[全文]

  • 蓝莓土豆泥

    蓝莓土豆泥

    原料:土豆、蓝莓酱、盐、白糖、牛奶。做法:1、土豆削皮后切成薄块,这样蒸的时间比较短,省火,用蒸锅蒸熟。2、...[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