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素食食谱 > 老爆三的做法

老爆三的做法

主料猪腰子1个;猪肝150克;猪里脊150克

辅料冬笋50克;葱姜蒜少许;鸡蛋1个

调料盐;料酒;鸡精;米醋;白酒;香油;白醋;酱油;胡椒粉

1.先看看原材料

2.猪腰子;猪肝;猪里脊三者处理方法的区别

猪腰子首先去腰臊;打花刀切片后放入容器中,倒入少许白酒反复抓匀,再用水冲洗干净,去除腰臊味道。

猪腰子上浆只放5克淀粉和少许蛋清,不放任何调料,否则腰子容易变老。抓匀后滴入少许生油备用

猪肝要切厚一点的片,放入容器中,滴入白醋反复抓匀后,冲洗干净,猪肝软嫩又膨松。

猪肝上浆先加盐2克;料酒5克;蛋清少许;淀粉5克反复抓匀后,滴入生油备用。

猪里脊切片,放入容器中,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猪里脊上浆加入盐2克;料酒5克;干淀粉5克;蛋清少许抓匀后加入生油备用。

3.老掉牙的火候第一步

烧一锅开水,先焯腰花;肝尖,去掉腰臊和脏器味道。

水开后先下入腰花,只要变色就立即捞出。

等待水再开后,下入猪肝,只要变色就立即捞出。

千万不能腰花和猪肝一起入锅,因为二者的变色时间是不同的,因此火候也不同。

4.猪肝;猪腰用纸巾擦干水分后备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酸辣萝卜脆

    酸辣萝卜脆

    炎炎夏季怎能没有开胃菜相伴,今日推荐一款开胃小菜—酸辣萝卜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腌制萝卜,过夜后的萝卜...[全文]

  • 香脆黄瓜丁

    香脆黄瓜丁

    原料:黄瓜2根(黄瓜如果小的可以用4根)、油炸的辣椒和红油混合1大勺、酱油2大勺(我用的是味极鲜酱油颜色比...[全文]

  • 蓝莓土豆泥

    蓝莓土豆泥

    原料:土豆、蓝莓酱、盐、白糖、牛奶。做法:1、土豆削皮后切成薄块,这样蒸的时间比较短,省火,用蒸锅蒸熟。2、...[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