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四季饮食 > 男人健康秋季饮食有四大禁忌

男人健康秋季饮食有四大禁忌

   随着气温不时的降低,秋季渐渐袭来,秋季,要想经过优越的饮食来抵当疾病,就要有针对性地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高养分物质的蔬菜,就像打了伤风痤疮胃痛便秘腹泻的疫苗一样,让你健康轻松的渡过秋天。

   男人健康秋季饮食有四大禁忌

   第一忌忌食辛辣香燥的食物

   蒜葱生姜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调品,多食助燥伤阴,可以加重内热,使燥邪侵犯人体。

   第二忌忌食油腻煎炸的食物

   秋季食用后,难以消化,容易积于肠胃之内。加之脾胃功能较弱,食用油腻煎炸的食物会加重体内积滞之热,不利于人体适应秋季干燥的特性。

男人健康秋季饮食有四大禁忌 男人健康秋季饮食有四大禁忌

   第三忌忌生吃水生植物

   秋季是大部分水生植物收获的季节,也是囊蚴最多的季节。如葧荠菱角茭白等,它们大都质白鲜脆,清凉爽口,吃起来味道很美,并有清热解毒开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医用功效。但是,生吃这些水生植物,极容易造成囊虫的感染,使肠粘膜发炎出血水肿,甚至形成溃疡,一般常伴有腹泻食欲不振儿童感染后,会出现脸部浮肿发育迟滞智力减退等现象;少数情况严重者,可因衰竭或虚脱,导致死亡。

   第四忌忌吃肥甘食物

   中医认为,秋季主肺气,肺主辛味。如果肺气太过,往往会导致肝气抑郁。秋燥易伤津液。因此,秋季在饮食方面,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为主,忌吃肥甘食品。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