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水产类菜谱 > 扇贝烧豆腐

扇贝烧豆腐

      海鲜的美味加上最普通的家常豆腐,滋味好得不得了。动手操作也很简单,厨房懒人也可以一试哦!

扇贝烧豆腐2.jpg  

扇贝烧豆腐

  材料豆腐1块,新鲜扇贝1碗,干木耳适量;

  配料葱1段,姜2片,料酒2勺,白酒2勺,盐1勺,白糖1勺,米醋几滴。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方块,然后放入开水中焯烫,煮几分钟至汤汁颜色发黄即可捞出待用。

  2.新鲜的扇贝肉跟冷水一起下锅,大火煮开后1分钟即可关火,趁着开锅时要及时的撇去浮沫。

  3.将扇贝捞出,汤汁过滤到碗中待用,将杂质去除。 扇贝烧豆腐过程1.jpg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豆豉烤鱼

    豆豉烤鱼

    原料:草鱼(或鲤鱼)1条 藕1节 莴笋1根 豆豉 100克 花椒40粒 八角(大料3个) 孜然20克 香叶2片 葱1段 ...[全文]

  • 干锅鱼杂

    干锅鱼杂

    【原材料】** 鱼杂(鱼籽、鱼泡、鱼白)400克、豆腐200克、泡辣椒30克、大葱5克、姜5克、蒜10瓣、小葱2根、...[全文]

  • 豉香鲢鱼

    豉香鲢鱼

    鲢鱼肉质细,红烧或是蒸着、炸着来吃最好吃了,俺把鲢鱼沾粉煎了一下,再短时蒸一小下,配着豆豉五花肉末,  不...[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