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水产类菜谱 > 红烧鲫鱼(4)

红烧鲫鱼(4)

材料

新鲜鲫鱼一条

调料

小葱4根姜4片蒜3瓣郫县豆瓣酱1匙老抽1匙生抽2大匙料酒1匙白糖少许醋少许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将鲫鱼杀洗干净,在鱼的两面划上斜刀。

3用厨房纸巾擦干鲫鱼表面的水分,锅里倒油烧热,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色,再放入葱姜蒜煎至出香味。

4加入郫县豆瓣酱烧至出红油。

5加入料酒李锦记天成一味。

6再加入李锦记秘制红烧汁,加一点点糖和醋调味,糖用来提鲜,醋用来去腥提味,一点点就好。

7倒入适量的热水。

8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20分钟,中途给鱼翻个身。

9炖至鲫鱼酥烂如步骤图9样子时,转大火收稠汤汁,撒葱花即可。

小贴士

◎ 炖久一点,肉更酥软更入味的口感,所以我会煮20分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煮的时间。

◎ 郫县豆瓣酱和酱油都有盐,所以我做这道菜不需要再另外加盐了。没有豆瓣酱可以不加一样好吃。

◎ 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几个干红辣椒,更有味道。

6747c579ncc583d796397&690.jpg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豆豉烤鱼

    豆豉烤鱼

    原料:草鱼(或鲤鱼)1条 藕1节 莴笋1根 豆豉 100克 花椒40粒 八角(大料3个) 孜然20克 香叶2片 葱1段 ...[全文]

  • 干锅鱼杂

    干锅鱼杂

    【原材料】** 鱼杂(鱼籽、鱼泡、鱼白)400克、豆腐200克、泡辣椒30克、大葱5克、姜5克、蒜10瓣、小葱2根、...[全文]

  • 豉香鲢鱼

    豉香鲢鱼

    鲢鱼肉质细,红烧或是蒸着、炸着来吃最好吃了,俺把鲢鱼沾粉煎了一下,再短时蒸一小下,配着豆豉五花肉末,  不...[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