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揭秘古代后宫佳丽秘制养颜方

揭秘古代后宫佳丽秘制养颜方

      导读古代帝王居住的皇宫无疑是天下云集最多美女的地方了,在华贵的皇宫中,有专门为这些美貌嫔妃负责养生美食的人。渐渐地形成了宫廷专有的秘制养生美食。现在这些秘制的美食已经流传出来了,一起来看一下吧!

揭秘古代后宫佳丽秘制养颜方

  润肌肤悦颜色——玉肌散

  原料白芷滑石白附子各6g,绿豆粉120g。

  制法共研极细末,每次少量洗面,或兑人人乳用之,其效甚速。

  功效此散专治面部粗涩不润,黑暗无光,雀斑污子。常洗能润肌肤,悦颜色,光洁如玉,面如凝脂。》》常喝这类果蔬汁轻松助你祛雀斑

  说明方出《太医院秘藏膏丸散方剂》。白芷气味芳香,能滋润肌肤,使它变得白嫩,面色红润,可用来做化妆品,所以宫中常作为美容药使用。现代科学证实白芷含有芳香性挥发油,外用可使局部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皮肤色素吸收并滋润皮肤。

  《本草纲目》载"白附子主面上百病,治面黑干黑曾瘢疵。"药理研究表明,本品对皮肤有刺激作用,能使表皮剥脱,从而剥蚀黑干黑曾瘢疵。另外本品外用可使局部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使色素得以吸收。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