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吸烟者应补充VE和VC

吸烟者应补充VE和VC

    吸烟者由于经常曝露于烟尘中,炎症反应增多,氧化应激增强,使机体产生大量氧自由基,危害人体健康。维生素e和维生素c是比较常见的抗氧化剂,且二者具有协同作用。研究已证实,维生素e和维生素c均具有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作用,维生素e的作用比维生素c强,而维生素c可将与自由基作用后的维生素e分子结构恢复到适合与自由 基结合的状态,从而提高体内维生素e的含量。

    那么,吸烟者体内维生素e的消除是否会加快以及维生素c的水平对其消除有什么样的影响,目前还不甚清楚。为此,美国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者richard等人在健康的吸烟和不吸烟的人群中进行了一项研究。

    研究分别给吸烟者和不吸烟者补充氕标记α-维生素e维生素c尿酸f2a-异前列腺素类化合物的水平,同时在维生素e补充结束后第1天第14天收集24小时尿样测定尿中α-维生素e的代谢物。结果发现,吸烟者f2a-异前列腺类化合物浓度比不吸烟者增加了40%;连续6天补充α-维生素e后,血浆中标记的和非标记的α-维生素e在吸烟组和不吸烟组没有显著性差异,但吸烟者体内α-维生素e的消除分数显著高于不吸烟者,分别为0.215±0.011和0.191±0.001在第14天,吸烟者血中α-维生素e浓度和尿中标记和非标记的α-维生素e的代谢物均显著低于不吸烟者;且吸烟者血浆α-维生素e的消除率与维生素c的浓度呈显著负相关,而不吸烟者,二者无显著相关性。

    由此可见,吸烟会啬体内维生素e的消除。低浓度的维生素c可加速其消除因此,吸烟者应增加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摄入量。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一、护好自己的双脚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全文]

  • 姜汁菠菜

    姜汁菠菜

    【食疗功效】菠菜味甘,性凉,能滋阴润燥、补肝养血、清热泻火,用于阴虚便必,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全文]

  •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为妇科要药可: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