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冬荫功汤

冬荫功汤

冬荫功汤

冬荫功汤是一道泰国名汤,是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这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的为佳。

冬荫功汤

  主料八只基围虾,八个大蛤蜊,数只新鲜口蘑,一个番茄。

  辅料香茅,青柠檬,幼茄,九层塔,薄荷叶,姜,小红椒,香菜一小棵,柠檬叶子,椰浆和淡奶油,一瓶鱼露,橄榄油。

冬荫功汤

  1.洗净所有材料,香茅两根切段,三片青柠檬,幼茄8个,姜切片,九层塔和薄荷叶各一小撮,7,8个小红椒横切成小圈。口蘑切片,番茄切小丁。

  2.虾切下头部,去沙线。蛤蜊烫至开口。 起油锅,放入少许橄榄油,虾头和虾身一同入锅煸炒至变色,取出备用。再加适量油入锅,将小红椒,姜,香茅,番茄,蘑菇一同放入煸炒,加入适量的水,再加入虾头,柠檬片,九层塔,薄荷叶,烧开后加入椰浆和淡奶油,搅匀,换小火,煮20分钟。煮好后,加盐,和两小勺鱼露调味。

  3.最后,将虾身和焯过水的蛤蜊放入已调味后的汤,微煮即可。再加入些许香菜。

冬荫功汤

  虾和蛤蜊可以多买点,好吃。还可以再加入两个螃蟹,剥壳的噢。

冬荫功汤

  1.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2.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3.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一、护好自己的双脚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全文]

  • 姜汁菠菜

    姜汁菠菜

    【食疗功效】菠菜味甘,性凉,能滋阴润燥、补肝养血、清热泻火,用于阴虚便必,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全文]

  •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为妇科要药可: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