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为妇科要药可: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难,赤痢后重;痈疽疮窃,跌扑损伤。

 

当归主要产于甘肃岷县陕西秦岭。它分为当归头尾全当归。“头”止血而上行;“身”养血而中守;“尾”破血而不流,“全”活血而不走。血虚引起头疼宜用当归头;身体虚弱可用当归身;筋骨疼痛手脚麻木可用当归尾。

材料:当归15克,川芎3克,黑豆20克,花生50克,龙眼20克.

这个方子的主药就是当归和川芎.关键是川芎和当归的配伍,川芎活血理气,为血中之气药,当归补血活血,其他的可随你自己,不过花生煮在里面会特别的好吃.你若不喜欢黑豆,不喜欢花生,你可以放如黄芪和党参.

你可以这样来做:当归15克,川芎3克,党参10克,黄芪10克.这个方子也是补气补血,养颜调经的. 

最后说做法:1 将药材用清水稍微洗一下下.

           2 将药材和鸡蛋放入沙锅中用大火炖开.

           3 大火炖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就可以了.

           4 龙眼在最后20分钟放入.

           5 炖的过程中,在鸡蛋熟后,捞出,去壳,在放入一起炖.

           6 吃的时候放少许的红糖,那样就不苦拉!

 

ps:  1 炖的汤一定要喝下哈,不苦呢.只会有淡淡的药香味.

     2 炖后的当归,你若吃的下,也是可以吃的,不过我从没吃过,我只喝汤,吃鸡蛋花生,黑豆.川芎就不用吃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一、护好自己的双脚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全文]

  • 姜汁菠菜

    姜汁菠菜

    【食疗功效】菠菜味甘,性凉,能滋阴润燥、补肝养血、清热泻火,用于阴虚便必,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全文]

  •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为妇科要药可: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