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老火汤营养清补

老火汤营养清补

t01db00d3dbce19f75b .jpg

“先上汤,后上菜”,几乎成为佛山人宴席的既定格局。在这干燥的秋冬之交,喝碗清心下火的老火汤,实在很惬意。

煲老火汤大家最喜欢加入药材,不但好喝,还有保健作用,例如红枣枸杞熟地当归党参花旗参等。骨语钙骨食馆推出了特色老火汤――钙骨汤。

据介绍,这类汤主要是以良种猪筒骨龙骨脑骨为原料,配以二十余种名贵滋补中药材,如红枣枸杞等,运用独家秘方,经过5~6个小时老火熬制而成。含有丰富钙质的骨髓直接融入汤中,使汤成为乳白色。据店里厨师说,还可在汤中打边炉,但是此汤又与一般的火锅汤料不同,后者比较上火,不够清淡。经常饮用此汤会有补钙降燥之功效。

xin_29304050116168592263020.jpg

特色推介沙参玉竹蚬鸭汤

用料本汤取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蚬鸭一只,调料适量。

制作1.从市场买回处理好的蚬鸭,洗净砍成粗件备用。

2.北沙参与玉竹分别洗净,然后将上述汤料一起放进汤煲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焖煮一个半小时,加调料。

特色本汤清爽滋润,汤里既有沙参玉竹的滋阴清肺,养胃生津,又有蚬鸭的补中益气,和胃消食,既清补又养胃。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老中医10个不花钱的养肾妙

    一、护好自己的双脚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全文]

  • 姜汁菠菜

    姜汁菠菜

    【食疗功效】菠菜味甘,性凉,能滋阴润燥、补肝养血、清热泻火,用于阴虚便必,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全文]

  • 当归煮蛋

    当归煮蛋

    当归:为妇科要药可: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