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材饮品 > 吃水煮花生可预防糖尿病

吃水煮花生可预防糖尿病

  花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了,市场上也随处可见,炒熟了带壳的不带壳的都有,没经过加工处理的有很多,可见花生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可生吃,也可油炸,或是炒熟,说是水煮,在诸多吃法中,以水煮的吃法最佳。

  专家提醒吃水煮花生可预防糖尿病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等,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尤其是β—谷固醇有预防大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此外,其中的白藜芦醇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不仅能抵御癌症,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与脑梗塞。花生集营养保健和防病功能于一身,对平衡膳食改善中国居民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具有重要的作用。

  然而,我们在享用花生美味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花生是最容易感染黄曲霉菌的农作物。据专家研究,花生在生长的全过程中,都有可能感染黄曲霉菌,包括在地里生长期。

  

吃水煮花生可预防糖尿病

 

  吃水煮花生可预防糖尿病

  世界各国科学家公认,黄曲霉菌毒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强的致癌物,尤其是黄曲霉菌毒素B1,其毒性相当于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它的理化性质相当稳定,在人体内不能降解,只能沉积在肝细胞中。当黄曲霉菌毒素沉积量超过人体的耐受力,便会引起肝脏的损伤,甚至诱发肝癌。

  究竟,怎么吃花生才是最安全有益的呢?相对来说,吃水煮花生是比较安全,也易于消化吸收的,水煮花生经过漂洗水煮等过程,花生所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里去,因为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即使加温到200℃,也不能破坏黄曲霉菌毒素。

  经过过水加工处理后的花生营养价值高,对各类疾病都有预防抑制作用,因此建议大家吃花生尽量先用水泡上一泡,早煮熟了吃,炒熟的尽量少吃,油炸花生尽量别吃,不仅对自身健康不好,而且更容易导致肥胖。

  相关文章糖尿病能喝杜仲茶吗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