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食材加工 > 五香煮瓜子

五香煮瓜子

五香煮瓜子

原料生葵花子500克  八角3颗  花椒约30粒  桂皮1根甘草约5颗  丁香10粒  盐2茶匙 

a做法暖气烘干

1将瓜子用清水洗净,去除表面的浮土,把瓜子倒入锅中,然后倒入700ml清水,将瓜子浸泡10分钟。

2把八角,花椒,桂皮,甘草和丁香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成中小火,继续煮约10分钟。调入盐搅匀后关火,继续浸泡至瓜子和汤自然冷却。

3盛出瓜子后,放入沥水篮中,充分沥干。

4把一块大纱布平放,把沥干水分的瓜子放在纱布上,扎口后用绳子系好。

5把纱布袋放在暖气上,放置超过12小时。然后打开,平摊后冷却即可。

五香煮瓜子

b做法炒

瓜子的煮制方法,同上,将沥干的瓜子放入平底锅中,以小火用铲子不断翻炒10分钟,然后平摊后冷却即可。 

五香煮瓜子

c做法烤

瓜子的煮制方法,同上,将沥干的瓜子放入烤盘中,以100度温度,上下火烤约60分钟。取出后,平摊后冷却即可。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自制红豆馅

    自制红豆馅

    原料:红小豆350克、清水470克、白糖适量做法:1.红豆洗净,用清水泡8小时以上,至红豆变软。2.然后沥干水分,把...[全文]

  • 自制椒盐

    自制椒盐

    原料:花椒、盐(花椒∶盐=2∶1)工具:料理机做法:1、准备好盐与花椒,如果喜欢麻味重,花椒可多放。把盐与花椒分别...[全文]

  • 草莓果酱

    草莓果酱

    草莓果酱制作过程:【约600g左右果酱量】 材料:新鲜草莓 1000g 细砂糖 250g 水饴 120g 新鲜柠檬 半个做法:1...[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