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上海美食 > 盐水皮皮虾的做法

盐水皮皮虾的做法

盐水皮皮虾的做法

盐水皮皮虾的做法

原料皮皮虾2斤  花椒20颗  八角3颗  香叶3片  盐1汤匙

做法 1将皮皮虾用清水冲洗2次,沥干水分。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和盐巴,倒入皮皮虾,盖上盖子,大火加热煮开后,打开盖子煮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净浮沫即可食用。

3可以直接剥开吃。也可以把姜切成碎末,倒入一些米醋蘸食,随你自己的口味。

提示

1.挑选皮皮虾最好能买活的,味道最鲜。挑选时,个头较小的,肚子上有个白色“王”字的是母的,煮好后肉中有黄儿。而个头儿略大,肚子上没有王字的是公的,没有黄儿,但肉厚。你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吧。但通常,卖家不会一斤虾里给你太多母的。

2.鲜活的皮皮虾买回后,能保持约3个小时,因此建议你尽快食用。最好不要放入冰箱里隔夜,否则肉会慢慢变空。超过2天,冰箱里就会有臭味啦。

3.这个做法的皮皮虾,最大程度的保持了虾的鲜嫩。冷水下锅,水开后煮3分钟,时间不要久,否则肉质就太紧了。很多人用蒸的方法,而且蒸的时间比较久,那样的话,皮皮虾的肉很容易缩小变空。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北极甜虾豆皮煎

    北极甜虾豆皮煎

    1)准备材料:野生北极虾仁一小把,日式油豆腐皮三块儿(就是那种做豆腐皮寿司的豆腐皮,在海外的话,在亚洲超市大...[全文]

  • 花生酥的做法

    花生酥的做法

    花生酥是糕点主食菜谱之一,以花生为制作主料。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全文]

  • 酱糖三文鱼

    酱糖三文鱼

    1)三文鱼用烧烤酱腌上10几分钟,然后放到烤盘里,表面撒点儿红糖。2)烤箱开到华氏375度,把三文鱼放进去烤熟即...[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