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上海美食 > 红烧河鳗的做法

红烧河鳗的做法

红烧河鳗的做法

材料

河鳗一条葱姜料酒糖酱油味精麻油

做法

1 首先宰杀河鳗,将河鳗摔晕后,剪断喉管,在肛门处剪一个小口,用筷子从咽喉部插进河鳗腹部,将肠子卷出来。这一部的做法可能比较血腥,比较恐怖,大家可以请店家代劳。 

2锅中烧水,水温至七层热时,泡去河鳗身上的黏液。这里要提醒大家,水温一定不能过高,否则河鳗容易脱皮。

3为了成菜造型美观,将河鳗的身上从背部开始每隔5厘米切一刀,注意一定不要将河鳗切断。

河鳗处理好后,最好沥干鱼身表面的水分,因为等下要进油锅炸,防止油花乱溅。4锅里倒油,油量最好要没过河鳗,中火将鱼身表面炸至金黄色。

5将油倒出,锅里留少量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

6接下来开始放调味料盐糖酱油料酒,然后加水,水量也要以没过河鳗为准,开大火,锅内水沸腾后转中火,煮10分钟左右转小火,盖好盖子,让它慢慢入味。

7小火慢炖2小时左右,当汤汁浓稠时转中火收汁。

8最后淋上少许麻油就可以装盘了,装盘时一定要很小心,这样才能保持河鳗的造型美观,因为此时的鱼已经烧的很嫩了,稍不注意就会破坏它的形状。洒些葱花就可以吃啦!

红烧河鳗的做法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北极甜虾豆皮煎

    北极甜虾豆皮煎

    1)准备材料:野生北极虾仁一小把,日式油豆腐皮三块儿(就是那种做豆腐皮寿司的豆腐皮,在海外的话,在亚洲超市大...[全文]

  • 花生酥的做法

    花生酥的做法

    花生酥是糕点主食菜谱之一,以花生为制作主料。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全文]

  • 酱糖三文鱼

    酱糖三文鱼

    1)三文鱼用烧烤酱腌上10几分钟,然后放到烤盘里,表面撒点儿红糖。2)烤箱开到华氏375度,把三文鱼放进去烤熟即...[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