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山东鲁菜 > 酱猪蹄的做法

酱猪蹄的做法

酱猪蹄的做法

酱猪蹄的做法

原料猪蹄1对  姜1大块  大葱1根  蒜3瓣

调料八角4颗  花椒40粒  陈皮1块  草果2颗  桂皮1根 香叶2片  干红辣椒3根  料酒2汤匙  生抽2汤匙  老抽3汤匙 白糖1茶匙  冰糖1小把  盐1茶匙

做法 1将猪蹄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猪蹄焯烫5分钟,捞出冲净后沥干备用。

2姜去皮切成片,大葱切成5cm长的段,大蒜去皮用刀轻拍一下,但不要拍碎。

3不粘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油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八角,花椒,陈皮,草果,桂皮,香叶和干辣椒,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猪蹄,然后烹入料酒。

4倒入生抽和老抽,用铲子翻动猪蹄,使酱油的颜色均匀的覆盖在猪手上。倒入开水,没过猪蹄,调入白糖,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

5最后打开盖子,放入冰糖和盐,搅匀后改成大火再煮10分钟,待冰糖完全融化,汤汁慢慢收干即可。

提示

**猪蹄好吃但不好做,最大的问题是,猪蹄一旦做不好,总有一股难闻的味道,也就是很多人说的“骚味”。

**如果你注意以下三点,就可以做出香喷喷的酱猪蹄啦 1 制作之前,一定要先焯烫猪蹄,焯烫猪蹄的水,不要再使用。

2 酱猪蹄的香料和配料要多,尤其桂皮,花椒,老姜和大葱的用量,比我们平时做其他肉类要多。另外,不要忘记放大蒜。 3 在步骤中,放入猪蹄后,马上烹入料酒,可以更有效的去除猪蹄的异味。

**在步骤中放了白糖,是在炖煮的过程中给猪蹄增香。而在步骤中添加冰糖,可以使猪蹄的成品颜色更漂亮。

**猪蹄需要炖煮的时间较长,猪皮变软糯后很容易黏锅底,如果用不粘锅做的话,会比用铁锅做,更能保持猪蹄表皮的完整。

**做好后的酱猪蹄,趁热吃,或冷却之后吃,都一样美味。大夏天儿的,再配上杯冰啤酒,那就是锦上添花啦。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烧椒鹌鹑皮蛋的做法

    烧椒鹌鹑皮蛋的做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制作时间:10分钟   食材:鹌鹑松花蛋3只   调料:青、红尖椒各15克,米醋15克,盐45克,白...[全文]

  • 荠菜烩玉女的做法

    荠菜烩玉女的做法

    ?配  料: 净玉女蘑150克,鲜荠菜50克,红辣椒菱形片适量。 调料/腌料:1)菌王清汤125克,精盐4克,育兰菌王精2克...[全文]

  • 酥炸春花肉的做法

    酥炸春花肉的做法

    特点:外酥香,里鲜嫩,口感清爽带微辣,营养价值较高,常用于宴席菜肴。 原料:猪里脊肉500克。 荠菜50克、冬笋15...[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