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山东鲁菜 > 香酱猪手的做法

香酱猪手的做法

    大体做法将猪手从尖部对剖开,用冷水冲2个小时去血水,然后飞水,洗净脏污,放入卤水中卤制,卤至刚刚熟软脱骨而不烂时,取出装盘,刷葱油,放香菜点缀即可。

    制作关键1卤水调制有方法。a锅里下适量的色拉油,下1250克郫县豆瓣大料100克干辣椒200克干花椒150克香料,其中炒制前,先将干辣椒干花椒香料入清水洗一下,目的是清洁并且更有利于这些调料出味,小火炒香,然后下二汤20斤大火烧开,小火熬制40分钟,然后打出渣子,包起来,再放入汤桶内。这样卤水就调制好了,等卤猪手时,再下适当的盐味精鸡粉白糖和红曲粉即可。

    2将猪手放入卤水中时一定要加半瓶玫瑰露酒,目的是去腥味并增加香味。卤制1.5个小时即可。

    3卤好猪手后,起锅之前的10分钟里加入肉宝王。肉宝王是一种特别香的调料,如果放早了,其香味就散尽了。

    4卤好的猪手起锅后,放在通风处,刷上明油,这样可保持猪手不变色,即使当天用不完,第二天再用卖相也好。

点评卤好的猪手最好不要放在通风处,要在阴凉处阴干,否则猪手见风可能变色。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烧椒鹌鹑皮蛋的做法

    烧椒鹌鹑皮蛋的做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制作时间:10分钟   食材:鹌鹑松花蛋3只   调料:青、红尖椒各15克,米醋15克,盐45克,白...[全文]

  • 荠菜烩玉女的做法

    荠菜烩玉女的做法

    ?配  料: 净玉女蘑150克,鲜荠菜50克,红辣椒菱形片适量。 调料/腌料:1)菌王清汤125克,精盐4克,育兰菌王精2克...[全文]

  • 酥炸春花肉的做法

    酥炸春花肉的做法

    特点:外酥香,里鲜嫩,口感清爽带微辣,营养价值较高,常用于宴席菜肴。 原料:猪里脊肉500克。 荠菜50克、冬笋15...[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