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肉类食谱 > 酱牛肉

酱牛肉

原料牛腱子2条 大葱1根 姜1块 大料3颗 花椒40颗 桂皮1块 香叶2片 丁香8粒

调料生抽10汤匙抽4汤匙欣和豆瓣酱4汤匙如果没有可以不放

做法

1一条牛腱子一切两半,洗净后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倒掉血水不要。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然后将牛腱子捞出,煮肉的水倒掉不要。把牛肉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至肉块冷却。

3然后捞出肉,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煮开后,再撇去少量浮沫,然后放入葱姜和调料包,加入豆瓣酱,生抽,老抽搅匀后盖上盖子,改成中小后炖1个半小时。

4捞出后在室温放置2个小时冷却风干。然后再放回之前的肉汤中,大火煮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做酱牛肉要用牛腱子,金钱腱最好。金钱腱就是牛前腱,是牛小腿内1块修长而带筋的肉,肉里有筋,筋里有肉,筋肉纵横交错,层次分明,非常适合用来做酱牛肉。

**酱牛肉要经历2次冷却过程,第一次是撇沫之后,放冷水中浸泡,另一次是炖煮了1个半小时后,拿出来冷却风干2小时,这样做,酱牛肉的口感才劲道。

**酱好的牛肉,完全冷却后再切片,会比热着好切。如果觉得不好切,套上保鲜袋,放冰箱里冷藏半小时再切,会好很多。

**之前,做酱牛肉只是用生抽和老抽,但这次加了些豆瓣酱,味道更加浓郁,好吃。如果没有豆瓣酱,也可以不放。

**酱牛肉在保存的时候,不要浸泡在汤里,而是直接放在密封保鲜盒中,放冰箱冷藏保存。最好在3天之内吃掉。

**吃的时候取出,放室温静置一会儿,切片就可以直接吃了。根据家人的喜好,切薄片厚片都行。加热之后,反而没有冷着好吃。这是我的个人建议,但如果你习惯吃热的,就放在原汤汁里稍微加热一会儿。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焖干肉

    焖干肉

    【原材料和调味料】:【主要原材料】:猪瘦肉、五香豆腐干、黄豆。【配备原材料】:西芹1小段、胡萝卜1/2根。...[全文]

  • 毛氏红烧肉

    毛氏红烧肉

    想要吃到肥而不腻的五花肉,你一定会想到做红烧肉,这种做法让五花肉能够肥而不腻,老少皆宜,让肉更加回味无穷...[全文]

  • 柠汁茶香排骨

    柠汁茶香排骨

    原料: 排骨 500克 红茶包 一包 姜 两片 柠檬 一个调味料:盐 生抽 老抽 料酒 糖 生粉做法:1.排骨洗净,切...[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