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肉类食谱 > 脆皮排骨

脆皮排骨

脆皮排骨

原料肋排900克

配料蚝油料酒蜂蜜蒸鱼豉油生抽葱姜

脆皮料鸡蛋2个,面粉一勺,面包糠适量

准备

1.肋排斩成独立的小块,洗净后跟冷水一起下锅。

2.大火煮3-5分钟,当锅里飘满浮油浮沫时即可捞出,汤倒掉,然后将肋排在温水下冲洗干净。

3.加入蚝油料酒蜂蜜蒸鱼豉油生抽葱姜,拌匀,放冰箱冷藏过夜,腌制入味。

脆皮排骨

做法

1.将两个鸡蛋打散,放入一勺面粉,并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即可

2.将少量的排骨分散着放入蛋糊中

3.依次的将排骨翻面,让排骨均匀的裹满蛋糊

脆皮排骨

4.用筷子夹起一根排骨,放在面包糠上,然后就不要再动它了

5.用手抓起面包糠,然后均匀的撒在排骨上,直至面包糠将排骨全部盖住

6.这时可以用手轻轻的捏起包裹好的排骨,再将没有粘到的地方按着粘上面包糠

脆皮排骨

7. 用手拿起沾满面包糠的排骨,稍抖一抖,抖掉多余的面包渣,然后再放入油锅中,放进去就不要再动它了,以免掉面包糠,小火芯慢炸

8. 炸至一面颜色稍黄,再翻面炸黄另一面即可,中间尽量的不要随便翻动

9. 捞出控油

脆皮排骨

做出完美脆皮须知

1.蛋液中加少许面粉,蛋糊厚而粘,更容易挂糊,面包糠不易掉,做好后的脆皮稍厚,口感很脆味道也更香。

2.排骨在裹面包糠的过程要一个一个的来,切忌多个一起,这样做完剩下的面包糠里没有滴落的蛋糊,还可以收起来下次再用。

3.炸制的过程中,不要随便的翻动,只要一直用小火芯炸,底部是不会焦糊的,观察面包糠一直保持白颜色即可。用小火芯炸即使有面包糠散掉落在油里,也不会有焦糊味,剩下的油还能再利用。

4.细节决定成败,只要用心去做,操作过程中,该用筷子用手的步骤不要乱来,才能保证手面包糠的干静,排骨的完美。熟练后做各种脆皮就是轻而易举的事。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焖干肉

    焖干肉

    【原材料和调味料】:【主要原材料】:猪瘦肉、五香豆腐干、黄豆。【配备原材料】:西芹1小段、胡萝卜1/2根。...[全文]

  • 毛氏红烧肉

    毛氏红烧肉

    想要吃到肥而不腻的五花肉,你一定会想到做红烧肉,这种做法让五花肉能够肥而不腻,老少皆宜,让肉更加回味无穷...[全文]

  • 柠汁茶香排骨

    柠汁茶香排骨

    原料: 排骨 500克 红茶包 一包 姜 两片 柠檬 一个调味料:盐 生抽 老抽 料酒 糖 生粉做法:1.排骨洗净,切...[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