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日本料理 > 鲜虾天妇罗

鲜虾天妇罗

 

在众多肉里,虾是比较容易做出效果摆出花样的。随便弄弄,味道也不会太差。不论是白灼还是爆炒或是油炸,虾菜都能应付各种场面,也是用来宴客的首选菜。

在众多肉里,虾还是很多女性朋友最钟爱的美味之一,它不仅低脂而且虾的营养价值极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是最合适不过的减肥佳品了。不仅有营养所需的高蛋白,还有紧实弹压的虾肉。

原料鲜虾6只,天妇罗粉100克,冷水80ml,盐1g。

做法

1准备好所需原料。

2天妇罗粉按照使用说明添加水量,100克粉+80ml水。加盐调味后,静置15分钟,让面糊慢慢饧发片刻。

3鲜虾去头去虾腺去虾壳留虾尾。想让虾如图直直的效果,只需要在虾身划几刀,就直了。

4在虾身上用刷子薄薄的挂一层面粉,就容易挂浆了。

5揪住虾尾,在面糊碗中,裹一层面糊。

6小锅内倒油,油温烧热170度-180度为佳,放入挂了糊的虾,在锅中炸30秒即可捞出。

小贴士

1橄榄油并不是低温专用油,橄榄油的烟点很高,高温可以用的。只不过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没有精炼过的,含有一些多酚类抗氧化物质,有益健康,经过高温,这些物质会被破坏,但比大豆油高温烹炸更健康。市场上还有很多二榨三榨后的橄榄油是精炼过的,适合高温,用此类橄榄油制作高温油炸的食物,更加经济实惠。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日式柴香小豆腐

    日式柴香小豆腐

    日式柴香小豆腐原料:内酯豆腐1块,福神渍适量,酱黄瓜片适量,木鱼花少许。调料:日式酱油1汤匙(15ml),绿芥末1/4茶...[全文]

  • 纸包三文鱼

    纸包三文鱼

    纸包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一块(约200克左右)胡萝卜半根 洋葱半个 西葫芦半根 柠檬半个  调料:黄油20克...[全文]

  • 日式豆腐蘑菇酱汤

    日式豆腐蘑菇酱汤

    汤是日本菜单中的重要一项,是饭的主要部分,增加饭菜味道。日本汤主要有两种:清汤和豆面酱汤。这两种的基本...[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