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原料

  鸡爪 1斤

  野山椒 150克

  芹菜 2根

  洋葱 1/2个

  胡萝卜 1根

  香葱 1棵

  姜 34片

  香叶 2片

  花椒 1勺

  料酒 1大勺

  白醋 1大勺

  糖 1大勺

  盐 适量

  做法

  1鸡爪子清洗干净后,用剪刀剪去指甲,并剁成两截。

  2芹菜洗净后,切成寸段;洋葱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滚刀块备用。

  

泡椒凤爪

  3烧一锅水,水开后倒入鸡爪子,再次烧开后,捞出鸡爪子,冲去血沫备用。

  

泡椒凤爪

  4重新烧一锅水,放入葱姜香叶花椒放入煮开,并用小火略煮一会煮出香味,把焯过的鸡爪放入,倒入料酒,盖上盖煮10分钟左右,用筷子能轻松扎透即可。

  5煮好的鸡爪立即放入入冰水中泡凉,泡完后吃起来口感更好。

  

泡椒凤爪

  6另取一锅,倒入凉水,然后放入芹菜段洋葱胡萝卜块儿野山椒及汤汁,将所有调料煮开后,继续中火煮3分钟,煮好后晾凉备用。

  7将泡凉的鸡爪放入冷却后的料水中,放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一天就可以吃啦。

泡椒凤爪

  小贴士

  1煮鸡爪的时间不要太久,时间久了,表皮容易破裂,外形就不漂亮了,口感也不好。另外鸡爪煮好后,要马上放入冰水中。热胀冷缩后的爪子,嚼起来会更劲道。

  2放野山椒时,要连汤汁一起倒入,因为汤汁里面也有浓郁的酸辣味道,不要浪费。同时泡椒汁有一定的咸度,盐的用量要适当把握,防止过咸。

  3料汁中放入白醋,既可中和泡椒的辣味,也可使鸡爪更爽脆。一定要使用白醋喔,其他的醋都是有颜色的,而且,味道也不如白醋酸。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