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粉蒸鸭

粉蒸鸭

粉蒸鸭

  粉蒸鸭用荷叶包裹起来,荷叶的阵阵清香完全入味了鸭肉。原本有些肥腻的鸭肉,遇上荷叶和肉粉的吸附协助,也变得肥而不腻了。这个季节吃鸭子和荷叶是最好的,荷叶有清热解暑的作用,秋天以荷叶入馔正合时宜。而鸭肉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做一道荷叶粉蒸鸭补虚又润燥。

  主材鸭子荷叶米粉

  腌肉料花椒粉五香粉葱姜汁醪糟豆瓣酱酱油蚝油

  蒸肉粉大米糯米花椒

  做法

秋风起,荷香扑鼻粉蒸鸭

  1鸭子收拾干净斩件。

  2鸭子加生姜和数粒花椒凉水入锅焯水,水开后撇去浮沫,将干净的鸭肉捞出。

  3鸭肉中加入所有腌肉料拌匀。

  4加入蒸肉粉,充分拌匀,使每一块鸭肉都裹上米粉。

秋风起,荷香扑鼻粉蒸鸭

  5荷叶洗净后入锅焯烫半分钟。

  6将鸭块均匀地铺在荷叶中心。

  7上面可以铺一些土豆块。

  8包严实。

7.jpg

  9凉水上锅,有土豆的那面朝下,水开后蒸1小时以上。

  10打开荷叶倒扣装盘,洒上葱花和蒜碎,趁热拌匀。

秋风起,荷香扑鼻粉蒸鸭

  中国菜谱网小贴士

  1鸭子最好选用新鲜宰杀的麻鸭或者湖鸭。

  2拌米粉的时候如果感觉比较干可以加适量清水,要让米粉充分浸润并包裹在鸭块上。

  3荷叶用新鲜的味道更好,如果没有用干的也行,注意要挑选没有斑点较为新鲜的干叶,用双层。

  附蒸肉粉的做法大米和糯米混合均匀,加10粒花椒,入锅小火炒至发黄,放凉后用料理机打成粗颗粒米粉即成。

1.jpg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