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川香口水鸡

川香口水鸡

川香口水鸡

材料三黄鸡一只

配料

辣椒粉一汤匙花椒一汤匙食用油五汤匙白芝麻一汤匙花生碎一汤匙白糖一茶匙芝麻酱一茶匙香醋一汤匙生抽一汤匙姜末蒜末葱花。

做法

1. 三黄鸡洗净,放入大锅中,加入冷水没过鸡放姜片葱段和少许料酒。

2. 盖上盖子用大火煮。

3. 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三分钟后,关火焖15分钟。

川香口水鸡

4. 焖鸡的空档,把花生去皮压碎后,和白芝麻一起放入干的平底锅,炒香,出锅备用。

5. 冷锅放入一汤匙花椒和五汤匙食用油,用小火慢慢的把花椒炸香后,把花椒捞出扔掉。

6. 准备一个小碗,放入一汤匙辣椒粉,转中大火把锅中的油烧热后,熄火等一会儿,再倒入放了辣椒粉的小碗中。

川香口水鸡

7. 冲了热油的辣椒粉搅拌后,静置备用。

8.把锅中焖好的鸡取出,立刻泡入放了冰块的冷水中,至少十五分钟。

9. 把姜末葱花蒜末白糖芝麻酱香醋生抽和炒香的白芝麻和花生碎全部放入一个小碗中,拌匀后再放入步骤7的辣椒油拌匀。鸡从冰水中取出切件,淋上调好的调味汁即可。

川香口水鸡

【小贴士】

1. 煮鸡的时候,水要没过鸡身,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煮三分钟足以,熄火不要开盖子,焖十五分钟,我买的两斤半重的三黄鸡,不要怀疑,一定熟了。

2. 焖好的鸡泡入放了冰块的冰水中,迅速降温会让鸡皮变得爽脆,口感比不泡冰水的要好吃很多。

3. 鸡肉吃多少切多少,剩下的就放回冷却的鸡汤里泡着,这样第二天吃鸡肉不会因为水份流失而感觉柴。

4. 辣椒粉冲入花椒油后,要静置五分钟以上才会出红油。花椒要用小火炸,否则炸糊了油会发苦。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