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亲子频道 > 女性保健 > 都市女人漂亮的食疗秘方

都市女人漂亮的食疗秘方

  每日一杯番茄汁 防治雀斑有好处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吃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榴莲虽然好处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在吃榴莲的同时,不妨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水分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比如梨西瓜等,可以很好地消除燥热。榴莲的最好搭档是被称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它能够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气,保护身体不受损害。  

  吃韭菜对阳虚女性有好处

  韭菜食味甘温,有补肾益阳散血解毒调和脏腑暖胃增进食欲除湿理血等功效,尤其对阳虚女性有好处,可以缓解她们畏寒怕冷易倦嗜睡性欲减退,尿多易腹泻等症状。

  韭菜内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含量较高。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增加肠胃蠕动,保持大便畅通。韭菜中还含有具有挥发性的硫代丙烯,具香辛味,可增进食欲。此外,韭菜还有一定的药用效果,其中的硫化物具有降血脂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病等。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4种最有效的美白食物

    4种最有效的美白食物

    美容技巧 教你最有效的四大美白方法,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全文]

  • 桂花红豆羹

    桂花红豆羹

    原料:红豆沙,蜜红豆,桂花步骤:1. 将桂花放入杯中,倒少许温水,快速摇晃几下,将水滗出,目的是洗去灰尘。再冲入适...[全文]

  • 杂豆鲫鱼汤

    杂豆鲫鱼汤

    材料:鲫鱼500克、黑豆150克、花生150克、红芸豆100克、盐适量材料:1、将鲫鱼开膛、去鳃、去除内脏,洗净待...[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