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米面主食 > 小猪豆沙包

小猪豆沙包

小猪豆沙包 .jpg

   在之前大火的节目《爸爸去哪儿》里,田亮给森碟蒸了一笼小猪包子让人眼前一亮,萌翻了许多人。模仿着做了一把,其实做法不复杂,可以尝试一下做,家里的宝宝一定喜欢。包子的内馅我用了豆沙,也可以换成奶黄椰蓉,肉的也可以啦,红颜色我用了豆腐乳汁,其实用红曲粉苋菜汁也可以,或者用火腿肠代替也可以。自己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口味自由发挥

  小猪豆沙包

  材料

  主料面粉250克 水150克 豆沙馅200克

  辅料糖5克 酵母3克 豆腐乳汁少许 芝麻数粒

  其他牙签1根

  做法

小猪豆沙包 .jpg

  1.面粉中加入糖和酵母,缓慢倒入清水,先把面粉搅拌至雪花状,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至原来体积的2倍大。

  2.取30克左右的面团,加入红曲粉揉成粉色备用。

小猪豆沙包 .jpg

  3.将剩余的面团平均分割成等份,擀开后包入红豆沙馅,捏紧收口,搓圆。

  4.将粉色面团擀开,分别切成三角形的小耳朵和圆形小猪鼻子,沾点水粘在包子上,并用牙签戳两个小洞当鼻孔,再粘上黑芝麻当眼睛。

小猪豆沙包 .jpg

  5.将小猪包放在剪好的油纸上,放入蒸笼内,盖上盖子,松驰20分钟左右,大火烧开转小火蒸15分钟关火即可。

  6.关火后静置5分钟后在打开锅盖。

小猪豆沙包 .jpg

  cook’s tip

  蒸包子时大火烧开转小火和关火后静置两分钟是包子不回缩的关键步骤。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三丝拌银针粉

    三丝拌银针粉

    材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银芽(绿豆芽1盘、香菜1-2根、榨菜1小抓、蒜茸1茶匙、炒香芝麻少许调料:盐适量...[全文]

  • 玫瑰饼

    玫瑰饼

    原料:面粉100克、玫瑰花泡的茶冷却40克(没有用水也可以)、软化的黄油40克(或者猪油)白糖10克油酥:面粉70克、...[全文]

  • 鸡蛋翡翠饼的做法

    鸡蛋翡翠饼的做法

    主料:面粉   辅料:鸡蛋、青椒、小葱、香肠、西红柿   调料:盐   烹制方法:   1、 面粉中加入水和成...[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