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米饭 > 四季豆炒饭(2岁以上宝宝)

四季豆炒饭(2岁以上宝宝)

材料熟米饭1碗,四季豆100克,红彩椒1/4颗,猪绞肉50克,大蒜1瓣

调味料盐1/2小匙,生抽1/2大匙

做法

1.将白米加适量水,几滴植物油,用电饭锅煮成米饭放凉备用。四季豆撕去两头粗筋。大蒜去皮。

2.将四季豆切去头尾,切成米饭大小的颗粒,彩椒切粒,大蒜切碎。

3.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放入豆角蒜碎及1/2大匙水,1/4小匙盐,炒至豆角熟透,盛出备用。

4.炒锅洗净,直接放入猪绞肉,1大匙水,用中火煮至水干。一边煮一边用锅铲将肉划散。

5.最后加入生抽1/2大匙,炒至肉末均匀上色。

6.加入炒好的豆角及红甜椒碎,用中火炒匀。

7.加入白米饭,盐1/4小匙,用中火一边炒一边用锅铲将米饭划松散。

8.至米饭均匀上色后,即可盛盘。

小贴士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为防止中毒发生,扁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2.给宝宝吃,一定要挑选细嫩的豆角,在购买豆角的时候,豆角要选嫩绿色的,豆夹细长的,看不到突出的豆粒,豆角中的豆粗细均匀籽粒饱满色泽鲜艳的就是比较好的豆角,像有些豆角有裂口,皮比较皱的表面上有虫咬过的痕迹的,都是比较不好的豆角。

3.猪绞肉我是用的瘦的猪腿肉,这种猪肉没有加肥肉也不会柴的。炒肉的时侯加些水煮熟就行,给孩子吃不必用大火爆炒。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海鲜咖喱焗饭

    海鲜咖喱焗饭

    人都会有惰性来临之际,当这个时候,我们啥都不想做,只想简简单单对付过去就算了。来上一碗炒饭或是炒年糕啥...[全文]

  • 栗子焖鸡饭

    栗子焖鸡饭

    到了冬天,人越来越懒了,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方便省事,每次做栗子烧鸡都忍不住用汤汁拌饭,这次索性直接做个栗...[全文]

  • 青椒牛柳炒饭

    青椒牛柳炒饭

    材料:牛肉、洋葱、长青椒、鸡蛋、剩饭、料酒、酱油、白糖、生粉、盐、辣椒粉、白胡椒粉。做法:1、青椒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