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米饭 > 孜然羊肉炒饭

孜然羊肉炒饭

孜然羊肉炒饭

【材料】澳洲羊颈肉 100g洋葱 1/4个胡萝卜 1/3根冷米饭一碗

【做法】

1. 准备材料,洋葱剥去外皮,胡萝卜刨皮。

2. 羊肉切小丁,洋葱和胡萝卜都切成小丁。

孜然羊肉炒饭

3. 锅中倒入两汤匙食用油烧热,倒入羊肉丁大火煸炒至表面收紧,颜色变深。

4. 倒入半汤匙料酒炒匀。

孜然羊肉炒饭

5. 倒入切好的洋葱和胡萝卜丁,炒大约一分钟,洋葱出香味。

6. 加入盐和孜然粉。

孜然羊肉炒饭

7. 倒入冷饭,边炒边用锅铲把米饭团打散,直到米饭粒粒松散。

8. 撒上葱花出锅。

孜然羊肉炒饭

【小贴士】

1.羊肉选品质的好,带点肥的,炒出来的饭既油润又香喷喷。

2. 所用的米饭要冷饭,煮的稍微硬一点,这样炒好的羊肉炒饭粒粒分明,有嚼头。如果所用冷米饭过烂,炒的时候米饭会抱在一起。

3. 做羊肉,孜然是绝配,能更好的突出羊肉特有的香味,所以这里孜然粉的量可不要放的太少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海鲜咖喱焗饭

    海鲜咖喱焗饭

    人都会有惰性来临之际,当这个时候,我们啥都不想做,只想简简单单对付过去就算了。来上一碗炒饭或是炒年糕啥...[全文]

  • 栗子焖鸡饭

    栗子焖鸡饭

    到了冬天,人越来越懒了,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方便省事,每次做栗子烧鸡都忍不住用汤汁拌饭,这次索性直接做个栗...[全文]

  • 青椒牛柳炒饭

    青椒牛柳炒饭

    材料:牛肉、洋葱、长青椒、鸡蛋、剩饭、料酒、酱油、白糖、生粉、盐、辣椒粉、白胡椒粉。做法:1、青椒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